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气设备行业重大事项点评:德国拟提高电动车补贴 看好进入新能源汽车全球供应链优质标的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胡毅/于潇  日期:2019-11-0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德国政府拟提高电动车补贴50%,将推动德国电动车产销高速增长。路透社报道,德国政府计划将电动汽车补贴从现在的每辆3000 欧元提高至4500 欧元,对于售价超过4 万欧元的车型补贴将提高至5000 欧元。此外,11 月3 日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到2030 年德国将拥有100 万个电动车充电站,而目前德国只有2 万个公共充电站。欧盟要求德国汽车制造商在2007 年至2021 年减排40%的基础上,在2021 年至2030 年再减排37.5%,德国政府目标到2030 年之前实现将1000 万辆电动车上路,以满足碳排放的目标,预计补贴金额提升将推动德国电动车产销高速增长。

    评论:

    大众MEB 平台ID.3 正式投产,国内供应链标的有望充分受益。10 月31 日,大众MEB 平台首款纯电动车ID.3 在国内首发,三种续航版本分别为330、420和550 公里,电池载电量分别为45、58 以及77 度电。此前已经有超过3.5 万名客户在欧洲订购了该车,预计其投产后将迅速放量。到2023 年,大众在中国市场还将有10 款纯电动ID.车型面市,大众集团目标到2028 年将推出近70款全新电动汽车,基于其平台的电动汽车累计产量将达到2200 万辆,将带动其国内电池及材料供应链企业快速成长。

    新能源乘用车高端车型占比提升,特斯拉、大众等投产将拉动真实消费需求。

    上一轮电动车产业需求更多来自政府和企业采购,而本轮行业机会主要围绕如何撬动消费者需求而开展,所以对产品及企业能力提出更为严格要求。根据我们每月统计的工信部车型公告数据,新能源汽车车企及车型质量,已发生重大结构性变化,高端车型占比持续提升。在新的一轮新能源汽车产业供给创造需求过程中,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认同感实现质的提升。特别是四季度特斯拉上海工厂的投产,以及即将量产的大众ID 系列,将率先强化市场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前景信心。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我们认为,国内锂电产业链部分核心电气零部件公司,在新能源汽车赛道增量需求中已全面进入全球产业链分工,所以在本轮行业投资机会的挖掘中,值得优先关注。长期来看,我们优先推荐在行业主流供应链且产品力或成本端体现出领先竞争对手的行业细分领域龙头,重点推荐宁德时代、璞泰来、天赐材料等,推荐全球锂电龙头供应链标的宏发股份、三花智控、恩捷股份、亿纬锂能、当升科技、杉杉股份、星源材质等。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政策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价格加速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