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大类日报:IMF下调欧洲GDP预期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华泰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蔡劭立  日期:2019-11-0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摘要:

    1. IMF 下调欧洲今年GDP 增速预期至六年新低。在刚刚公布的区域经济展望中,IMF预计欧洲实际GDP 将从2018 年的2.3%放缓至今年的1.4%,为2013 年以来最低增速,主要是考虑到受全球贸易摩擦和制造业疲弱影响。IMF 指出,对于欧洲大部分地区来说,经济放缓仍是由外部因素推动的。然而,一些国内需求走软的迹象已经开始显现,尤其是在投资方面。IMF 强调,工业和出口放缓,加上贸易和与退欧相关的不确定性,已开始影响几个国家的固定资产投资,投资者对地缘政治的不利因素感到不安。目前来看,整个欧洲大陆的私人消费和服务业仍保持弹性,这得益于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帮助抵消了动荡的外部环境造成的部分疲软。

    2. 泰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从1.50%下调至1.25%;由于经济增长低于潜在水平,泰国央行实施降息;预计通胀今明两年低于目标水平;担心泰铢走强。

    3.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三表示,未来利率有任何变化都将取决于经济数据,但政策制定者应采取先发制人的措施,以保持经济的扩张。威廉姆斯还表示,美联储今年三度降息,令美国经济更能承受潜在的风险。

    4. 国务院金融委召开第九次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健全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金融部门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完善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政策措施,加强金融基础设施统筹监管与建设规划,推动各类金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宏观大类:

    周三,IMF 下调欧洲GDP 预期,表明除了外需走弱之外,一些国家内需也出现下行的迹象。此外周三中国央行并未进行逆回购操作。美联储降息暂缓以及QE 对大类资产价格的影响有异同:共同点在于对利率、权益及经济预期都有所抬升,不同点在于QE 利好商品,降息暂缓反之。由于商品主要受供需基本面影响,而当前经济整体偏弱,国内通胀走高,所以我们认为大类资产的排序为股票>商品>债券,商品板块内部为农产品>工业品>能化>贵金属。

    策略:A 股>美股,农产品>工业品,债券/黄金低配风险点:贸易摩擦风险,中美央行加息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