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宏观日报:信号继续乐观 但风险可能正在临近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华泰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闻宇  日期:2019-11-0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宏观事件

    1. 德国财长肖尔茨:许多人希望采取刺激政策,德国已经投入了许多。

    2. 白俄罗斯央行、冰岛央行、泰国央行降息。

    3. 一则关于德意志银行已登记破产的消息流传于微博和推特。

    4. 美国公布中国鲶鱼输美最终规则,确认中国鲶鱼监管体系与美等效。

    5. 发改委修订发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 年本)》。

    6. 财政部成功发行40 亿欧元主权债券。

    宏观数据

    1. 美国第三季度非农生产力初值降0.3%,预期升0.9%;非农单位劳动力成本初值升3.6%,预期升2.2%。

    2. 欧元区10 月综合PMI 终值为50.6,预期50.2。

    3. 中国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量已突破4 亿,日均解析量超过100 万次。

    今日关注

    1. 中国贸易数据、欧元区财长会议、英国央行议息。

    宏观:在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呈现出阶段性改善的情况之下,外部风险冲突朝着缓和方向运行推动了风险资产的上涨。但是我们认为当前周期向上的动能依然是偏弱的,此前中国央行三季度调查显示资产端扩张的意愿依然不强。从风险角度来看,中美之间11 月协议签署释放乐观,但是乐观落地之前由于关税全部取消的条件仍将产生扰动;而近期欧洲经济数据虽有改善,但是风险同步增强,且不说市场对于德银的破产传闻再次上升,美欧之间的博弈上升,且我们注意到德国财长缺乏刺激政策的信号释放,降低了全球资产端扩张的可能。经济的潜在周期正在构筑底部,但是外部条件当前仍缺乏动力,关注市场的波动风险,A 股在“新高”之后由于供需结构并没有好转,调整的风险依然存在。

    策略:经济增长改善预期,通胀维持相对高位

    风险点:预期转变过程中的流动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