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鹏鼎控股(002938):月度营收创新高 四季度渐入佳境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仇文妍  日期:2019-11-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2019年10月合并营业收入36.9亿,同比增长11%,环比增长15.4%,公司1-10 月营收210.2 亿,同比增长2.1%。

      10 月营收增长11%,iPhone 再超预期。iPhone11 发售以来,因定价偏低销量超出市场预期。苹果向供应商追加生产订单,iPhone 新料号供应份额四季度有所调整,因竞争对手良率进展低预期,公司料号份额四季度显著上升,当前在手订单饱满,四季度产能利用率有望超过去年同期,考虑去年11 月收入开始下滑,今年四季度营收利润有望恢复增长态势。

      产品结构改善,消费电子续力成长。苹果引领消费电子创新,Airpods 作为TWS耳机龙头出货增长强劲(三季度Airpods 出货据测算接近翻倍增长),近期发布的降噪版Airpods Pro 市场反应较好,TWS 耳机有望加速成长。此外AppleWatch 增长态势良好,公司软板和主板供应中耳机手表占比持续提升,毛利结构改善明显。秦皇岛MSAP 工厂三季度投产以来产能爬坡顺利,自动化水平和良率均处于行业绝对领先水平,SLP 收入比例稳步提升。

      SE2 发布渐进,公司业绩有望平稳过渡。苹果明年上半年有望推出SE2 机型,根据时间推测目前公司处于打样送检状态,预计公司一季度开始为新品备货,有望改善过往一二季度淡季局面。受定价策略改变影响,我们预计SE2 有望销量超市场悲观预期,iPhone 生态圈完善,创新力仍在,2020 年随着5G 手机推出,综合出货量有望恢复增长。

      5G 终端周期开启,公司即将迎来量价齐升。苹果明年正式推出5G 手机,手机创新周期开启,单机ASP 加速提升,其中包括更多的FPC 和SLP 应用,公司有望从2020 年开启新的成长周期。5G 时代可穿戴设备有望加速增长,推动软板及SLP 需求增长。随着日系厂商在软板领域逐渐退出,公司的软板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伴随公司自动化产线的改造,公司盈利能力有望逐季加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2020 年5G 手机与消费电子共振,公司产品迎来量价齐升。我们对公司19-21 年归母利润预期分别为30.9、40.1、59.8 亿,对应估值分别为35x、27x、1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苹果手机销量下滑的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客户集中度高的风险;新技术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