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分析:金融板块助力 沪指再次挑战3000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9-11-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财经要闻速览

      1、习近平宣布中国持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5 方面措施。

      2、1 年期MLF 利率意外下调5 个基点,为2016 年2 月以来首次。

      3、10 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 降至51.1,为一年来最低。

      4、商务部研究院梁明:预计明年进口商品关税水平将下调。

      5、央行:拟在河北省、浙江省等试点开展大额现金管理。

      A 股市场综述

      周二(11 月05 日)A 股市场先抑后扬、小幅震荡上涨,早盘两市股指平开之后一度快速下探,随着央行意外下调MLF 利率信息的发布,两市股指快速企稳回升,银行,保险以及券商等金融板块联袂走强,带动沪指显著反弹,盘中股指一度突破3000 点整数关口,由于跟风资金不足,导致午后股指震荡回落,沪指全天基本呈现低开高走的运行格局。创业板市场周二小幅震荡上扬,成指全天表现与主板市场基本同步。

      后市研判及投资建议

      周二A 股市场在金融板块轮番走强的带动下继续稳步上扬,沪指盘中一度突破3000 点整数给关口,但由于跟风资金不足,致使股指午后逐级震荡回落,沪指自上周五下探60 日均线以来,已实现三连阳的走势。周二中国央行意外下调1 年期MLF 利率5 个基点,为2016 年2月以来首次,市场各方普遍解读为央行开始“降息”来提振国内经济的举措。从周二市场的整体反应来看,债券市场明显强于证券市场,未来投资者仍期待监管层继续出台更多的措施提振经济。周二两市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存量博弈的特征依然较为显著,如果缺乏增量资金的有力配合,沪指有效突破3000 上方区域的难度依然不小。

      预计沪指短线围绕3000 点震荡整固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挑战新高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银行,家电以及券商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经济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