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期货投资观察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  日期:2019-11-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宏观经济

      1、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式开幕,国家领导人宣布中国持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5方面措施。他表示,中国对外开放是全方位、全领域的,正在加快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中国将更加重视进口的作用,进一步降低关税和制度性成本,培育一批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扩大对各国高质量产品和服务的进口。

      2、昨日,中共中央发布重要纲领性文件,对党和国家的长远规划做出了系统谋划。文件指出,健全以国家发展规划为战略导向,以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为主要手段,就业、产业、投资、消费、区域等政策协同发力的宏观调控制度体系;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完善基础货币投放机制,健全基准利率和市场化利率体系。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全面开放;加快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等对外开放高地建设。

      3、国税总局和银保监会深化和规范“银税互动”,支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将受惠企业范围由纳税信用A级和B级企业扩大至M级企业,严禁第三方合作机构借“银税互动”名义收取费用。

      4、农业农村部要求进一步加强生猪屠宰监管,强调小型生猪屠宰场点只减不增;开展重点地区企业资格复核,坚决关停问题企业;要严格屠宰环节非洲猪瘟自检,严厉打击生猪屠宰违法犯罪行为。

    货币市场

      周二(11 月5 日)央行公开市场未开展逆回购操作,无逆回购到期,有4035 亿元MLF 到期。央行开展4000 亿元MLF 操作,期限为1 年,中标利率为3.25%,较上期下降5 个基点。资金面延续宽松,Shibor 短期品种全线下行,隔夜品种下行19.5 个基点报1.8800%。

      央行昨日开展MLF 操作4000 亿元,与当日到期量基本持平,中标利率较上期下降5 个基点。这是自2018 年4 月以来,首次调降1 年期MLF利率。长期来看,政策利率调降操作落地,将带动LPR 下行,并促进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的疏通。预计年内资金面大概率维持偏宽松状态。

      外汇市场

      周二(11 月5 日)美元指数涨0.39%报97.9141,因中美贸易谈判情绪乐观以及良好的经济数据推动美债收益率再  度上升,带动美元走强;欧元兑美元跌0.47%报1.1075,欧元区PPI 指数显示工业生产持续下滑;英镑兑美元收平报1.2885;澳元兑美元涨0.13%报0.6893,盘中一度大涨0.6%,因澳大利亚央行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刺激了澳元的涨势;美元兑日元涨0.54%报109.1650,因市场避险情绪下降。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 收盘报6.9975,较上一交易日涨327 个基点,为8 月5 日以来首次升破7 整数关口;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309 个基点报7.0022。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跌3 个基点,报7.0385。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