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事件点评:MLF利率和LPR联动下降迈出第一步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解运亮/毛健/付万丛  日期:2019-11-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1月5日,央行开展4000亿MLF操作以对冲到期的4035亿MLF,并下调MLF利率5BP。

    央行下调MLF利率,可能有以下几点原因:

    一是实体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

    二是2020年通缩风险大于通胀风险;

    三是有利于降低银行负债成本,引导LPR下行;四是中美利差处于安全区间,下调政策利率不会对汇率造成较大影响。

    下调MLF利率的影响和后市展望:

    11月LPR有望下调,为实体经济降低融资成本。LPR=MLF利率+银行加点,我们预计11月银行加点维持不变,受MLF利率下调5BP影响,1年期LPR下调5BP。除此之外,10月央行未开展TMLF,可能与时间窗口不合适等原因有关,四季度仍有可能恢复TMLF操作。

    预计之后央行会下调OMO利率。根据近几年的经验,央行政策利率一般都是联动调节。

    对于利率债而言,其走势和OMO利率关系更大。我们预计,为降低银行负债成本,引导信贷成本下行,近期OMO利率会被跟随下调。

    风险提示:通胀上行超预期、逆周期调节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