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三七互娱(002555)2019年三季报点评:单季营收创新高 研运一体推动全年业绩高增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晓彤  日期:2019-11-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

      一、事件

      三七互娱发布2019 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5.60 亿元,同比增长72.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56 亿元,同比增长27.70%;扣非归母净利润14.17 亿元,同比增长21.30%。

      二、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公司业绩稳健增长,现金流状况改善明显。研发持续发力,精品化多元化全球化战略稳步推进,推动全年业绩高增。

      (一)业绩稳健增长,单季度营收创新高

      公司2019Q3 实现营业收入34.89 亿元,同比增长56.29%,归母净利润5.23 亿元,同比增长25.37%,单季度营收创新高,手机游戏研发及发行业务的持续增长是利润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报告期内,《大天使之剑H5》《屠龙破晓》《永恒纪元》等老游戏持续贡献稳定流水,公司新推出的《一刀传世》《斗罗大陆》H5 等自主研发的精品游戏口碑、收入双丰收,三季度上线的《精灵盛典》取得iOS 畅销榜第三及同时在线人数破40 万的佳绩,推动三季度营收高增。公司预计2019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0.5 亿元-21.5 亿元,同比增长103.27%-113.19%。

      (二)经营性现金流大幅增加,新游上线抬升销售费率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为18.97 亿元,同比增长36.64%,2019Q3 经营性现金流量达到12.82 亿元,同比增长211.43%,现金流状况明显改善。销售费率方面,三季度单季销售费用率为61.4%,环比上涨8.64pct,前三季度销售费率60.39%,同比上涨20.56pct,主要是由于新游在本报告期集中上线推广费用增加所致,预计未来随着用户不断积累销售费率将有所回落。2019Q3 管理费率为1.6%,与上季度持平,前三季度管理费率1.52%,同比下降1.83pct。

      (三)研发持续发力,精品化多元化全球化战略稳步推进为进一步提升“精品化”能力,公司持续在研发上发力,前三季度的研发费用达到5.16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41%。“多元化”

      方面,公司在产品类型、题材以及美术表现、玩法等方面持续进行多元化创新,并通过投资入股优秀的研发商,与优秀研发厂商合作等方式,在产品供给侧进行多元化布局。“全球化”方面,多款自研游戏陆续出海,《永恒纪元》《斗罗大陆》H5 在海外市场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公司还计划于2019 年下半年推出两款海外自研产品。目前公司储备的产品有《超能球球》《代号NB》《代号YZD》《代号S》

      《代号DG》《暗黑后裔》《斗罗大陆3D》等。

      三、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19-20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50 亿元/23.88 亿元,对应EPS 为0.97/1.13,对应PE 为19.3x/16.5x,给予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趋严的风险,游戏出海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游戏产品流水不及预期的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