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建筑10月行业动态:新签订单增速回升 景气度逆势而上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龙天光  日期:2019-11-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

      建筑业新签合同增速有望触底回升。2017 年9 月至2018 年12 月,建筑行业新签订单增速从22%降到了7.16%。根据历史经验,建筑行业的业绩滞后新签订单1-2 年。预计2019 年建筑行业业绩增速将有所放缓。2019 年Q1-3,建筑业新签合同增速为4.38%,增速环比提高1.91pct。八大建筑央2019 年前三季度新签订单同比增长12.91%,增速环比提高1.41pct。地方专项债额度提前下发,重大项目审批加快,建筑业新签合同有望触底回升。

      2019 年前三季度建筑行业营业收入增速加快,净利润增速放缓。建筑业景气度逆势回升。建筑(SW)2019 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79 万亿元,同比增长15.65%,增速同比提高5.66pct。实现归母净利润1117.56 亿元,同比增长5.39%,增速同比降低5.33pct。实现扣非净利润1027.01 亿元,同比增长1.94%增速同比降低9.24pct。

      10 月建筑业PMI 为60.4,环比提高0.8pct。建筑业务活动预期PMI为63.2,环比提高1.2pct。建筑业景气度逆势回升,行业估值或受益。

      基建投资增速延续回升趋势。2 月26 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2018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发展趋势监测报告及2019 年投资形势展望》,预计2019 年我国基建投资保持中速增长态势。1-9 月,我国广义基建投资同比增长3.44%,增速持续回升。全年基建投资增速预计在4%-6%之间。此外,专项债发行量同比大幅增长,也为投资提供保障。中央政治局会议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基建投资和货币政策有望成为逆周期调节的较好选择。

      建筑业绩和估值或触底回升。推荐基建,关注专业工程。从订单看,建筑行业新签订单增速有望回升。从估值看,建筑行业PE 和PB 处于历史低位,具有较强的安全边际。经济下行,逆周期调节的基建和货币政策确定性高,基建产业链个股或受益。推荐中国铁建(601186.SH)、中国交建(601800.SH)、中国中铁(601390.SH)、中国建筑(601668.SH)、中国中冶(601618.SH)、葛洲坝(600068.SH)、中国化学( 601117.SH ) 、中设集团(603018.SH) 、上海建工(600170.SH)、隧道股份(600820.SH)等。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下滑的风险;应收账款回收不及预期的风险;贸易磋商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