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行业:我国5G正式商用开启 多种垂直应用蓄势待发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龙天光  日期:2019-11-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

      1. 投资事件

      2019 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PT 展)开幕论坛上,工信部副部长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董事长共同启动5G商用。

      2. 分析判断

      此前6 月6 日商用牌照发布在名义上代表运营商可以进行5G经营,而本次5G 商用开启与套餐发布则代表5G 服务开通,相关应用变现通道开启。此次5G 商用开启由三大运营商与中国铁塔共同宣布,铁塔塔址共享联合效果有望不断增强,运营商成本端未来有望持续降低。启动仪式上三大运营均宣布首批在50 个城市开通5G 商用,其中具体城市略有区别。同时中国电信强调:对于5G 商用来说,网络是基础、服务是核心、应用是关键。我们预计正式商用后各大运营商除了常规个人与家庭套餐外还会不断推出针对各类垂直应用的定向业务套餐,收入端有望迎来增长。

      横向比较来看,我国5G 套餐在全球目前资费较低,或有助于5G渗透率加快提升。此次三大运营商推出的5G 商用套餐分为多个档位,包含的流量从300GB 到300GB 不等。中国移动区分推出了“个人版”

      与“家庭版”两类套餐,各有5 档。其中个人版套餐价格范围从128 元至598 元,家庭版套餐从169 元至869 元。中国电信推出了7 档套餐,价格范围从129 元至599 元不等。中国联通推出了7 档套餐,价格从129元至599 元不等。横向对比来看全球其他国家的首发5G 套餐价格,韩国最低每月325 元人民币,美国最低每月570 元人民币和英国最低每月278.4 元人民币,我国5G 套餐资费最低。

      3. 投资建议

      2019 年为我国 5G 商用元年,运营商有望开展多项综合应用业务,建议关注运营商中国联通(600050.SH)。同时,5G 基站建设高增长周期即将打开,建议关注确定性较高的主设备商中兴通讯(000063.SZ)和烽火通信(600498.SH)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