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低估值龙头攻守兼备 消费科技布局来年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玉龙/罗永峰/臧赢舜/甘洋科  日期:2019-11-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企业盈利边际触底,经济逐步企稳可期

    利润增速环比改善,业绩边际企稳。从利润来看,全部A 股2019Q3 归母净利润累计增速为7.16%,环比2019Q2 增速小幅提升0.09%。剔除金融板块后,净利润累计增速为-1.54%,环比2019Q2 增速提升0.14%。从收入来看,2019Q3 全部A 股营收累计增速8.81%,环比下降0.70%,全部A 股非金融营收增速为7.80%,下降0.7%。整体来看,A 股营收增速下降,但降幅收窄,利润增速边际企稳。我们预期盈利整体触底在2020 年1 季度能够实现。

    经济平稳下行,结构性通胀持续。2019 年10 月以来,猪肉价格超预期上涨导致CPI 大幅度上涨。2019 年9 月CPI 达到3%,我们预期下周公布的CPI 将达到3.5-4%之间。由于供给收缩带来的结构性上涨将持续到春节前。与此相对应可以发现,工业增加值,PMI 数据继续收缩,产出活动仍然在下降过程中。但制造业边际出现了改善,电子、计算机等新经济行业已经率先触底回升。

    (二)注册制推进IPO 加速,外资持续流入

    创业板推进注册制和存量股票改革已经推进过程中。从新股发行来看,IPO 加速的趋势越发明显。在这种条件下,新股供给增多使得原有的打新策略收益率下降。打新无风险收益率下降乃至消失,IPO 破发与上涨并存,这也是资本市场走向成熟的标志。

    2019 年11 月,MSCI 将进一步提高A 股纳入的权重,本次纳入中盘股的比例占比最高。10 月第4 周,外资持续流入A 股,反映了在全球降息的背景下,中国资产在全球的性价比优势。美联储10月如期降息,这种外资流入的趋势将进一步得到强化。

    (三)投资策略:低估值龙头攻守兼备,消费科技布局来年在当前市场回调反映中国短期滞涨的不利条件下,我们10月持续推荐的低估值、现金流充沛的蓝筹龙头企业将持续占优。

    在企业盈利出现边际改善的条件下,我们预期企业盈利触底并不远,经济活动虽然还在下降,盈利触底改善之后,企业的自发性投资活动将逐步增加,经济弱复苏可期。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低估值、现金流充沛的蓝筹龙头企业,推荐家电、建筑、券商等行业;从布局明年的角度来看,我们建议投资者布局以科技50 和消费50 为代表的两条主线。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