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分析:医药科技表现亮眼 A股红盘报收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9-11-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财经要闻速览

    1、习近平再度定调科创板,易会满也发声。

    2、对抗人类“记忆癌症”,中国方案17 年来首度破冰。

    3、证监会党委:坚守科创板定位,支持和鼓励“硬科技”企业上市。

    4、ETF 超额换购引争议,监管酝酿交易规则改进。

    5、千呼万唤始出来,沙特阿美IPO 了。

    A 股市场综述

    周一(11 月4 日),早盘,两市普遍高开,科技股普遍走强,航空板块持续上攻,券商股盘中拉升,助推指数高开高走,整体上两市氛围较好。午后,航空板块持续走高,燃气股强势上攻,大盘强势震荡,可惜临近尾盘,通信、稀土永磁、网游等板块纷纷走低,对市场有一定拖累,大盘涨幅收窄。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75.49 点,涨0.58%;深证成指报9868.13 点,涨0.67%;创业板指报1699.92 点,涨0.77%。

    后市研判及投资建议

    总书记的表态肯定了科创板取得的成绩,并且强调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此外,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详解资本市场深改方向以及提及基础制度改革引入科创板经验。消息面再次提振了科技板块的风险偏好,此外中国方案突破阿尔茨海默症,对整体医药板块也有所刺激。因此成长、医药板块今天行情表现较好,市场整体成交量也呈现出温和上升的态势,北上资金今日继续维持净流入。整体上来看,市场仍然保持积极的状态,预计后市仍然将以震荡上扬为主基调。我们建议投资者近期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

    后市研判及投资建议。预计沪指短线围绕2975 点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1700 点蓄势整固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以及科技板块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经济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