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策略月报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建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何卓乔/黄雯昕/董彬  日期:2019-11-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观点摘要

    9月份之后由于中美贸易紧张形势对中美双方经济的负面冲击进一步加大,而且美国民主党因乌克兰电话门启动对特朗普的总统弹劾调查,特朗普政府从叙利亚南部撤军遭到两党政要的共同指责,中国香港地区持续动乱台湾反华氛围升温,中美均有管控贸易纷争负面冲击的需要。10 月上旬中美部长级经贸磋商确定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定,双方将抓紧时间把贸易协定落实为文本并由中美两国元首签署;由于之前中美经贸磋商历经多次反复,因此市场对于中美能否真正实现握手言和存在顾虑,而且中美之间现存的高额关税壁垒继续对全球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虽然中美贸易形势有所缓和、英国脱欧僵局有所突破,对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振,但中美贸易形势与英国脱欧僵局对全球企业投资意愿的抑制作用继续存在,而且这种作用无法为央行宽松货币政策所对冲。在资产价格方面也出现风险资产欲涨还跌,避险资产欲跌还涨的状况,一方面全球国债与贵金属等避险资产自9 月份以来已经有所避险情绪的减退而有所调整,但近期全球经济数据疲软以及美国总统弹劾调查又对避险资产有提振作用;全球股市与工业商品出现筑底回升迹象,然而在基本面因素的制约下无法形成强有力的上升趋势,风险资产与避险资产都陷入横盘震荡格局当中。

    在半年的时间周期内,我们认为在中美贸易形势缓和、英国脱欧僵局破冰、环球央行货币宽松和主要经济体积极财政政策的综合影响下,全球经济长达两年的下行期有可能于2019年四季度或2020 年一季度结束而进入上行期,这将利好风险资产而不利于避险资产;而国际贸易体系重整背景下央行宽松更有可能是推升通胀而不是拉动经济,因此在风险资产中工业消费商品基本面好于股市,在避险资产中债券基本面弱于黄金;我们建议超配原油和蓝筹股,标配信用债、中小股和贵金属,低配利率债。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