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盈趣科技(002925)动态点评:电子烟监管升级 加热型更符合烟草发展趋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范益民  日期:2019-11-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11 月1 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要求市场各类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及时关闭电子烟互联网销售网站或客户端,电商平台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及时下架,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撤回通过互联网发布的电子烟广告。

    投资要点:

    国内电子烟监管升级,蒸汽式电子烟产业将受打击:全球电子烟类型主要分为蒸汽式和加热不燃烧式。目前我国禁止以IQOS 为代表的加热式电子烟在国内销售,此次发布的通告主要针对蒸汽式电子烟。

    蒸汽式电子烟是通过电加热烟油,经过雾化器来产生烟雾达到吸食烟碱目的。国内的蒸汽式电子烟主要以电商平台为销售渠道,预计此次通告将对国内电子烟市场的发展将形成较大的负面影响。国内正强化电子烟的监管,预计很快就会出台电子烟的烟具、烟液等国家标准,而烟油的生产与销售或会统一到中烟体系。

    加热不燃烧式可控性强,优势更明显:与蒸汽式电子烟烟油标准不统一、添加物不可控、替代传统烟草导致税收流失不同,加热不燃烧式新型烟草其烟弹制造统一规范,烟草配方技术含量高较难仿制,加热产生的气溶胶毒性可控。我国烟草体系的研发人员正在加紧研发本土的加热不燃烧式电子烟,烟草学报等权威期刊近年陆续发布关于加热不燃烧烟草的研究成果,并主要针对主流的IQOS、Ploom、Glo等品牌进行分析,其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加热不燃烧式工作机理、烟弹成分、气溶胶毒性、专利等。另外,国内烟草具有特定的烤烟香气特征,在香气风格和口味特征上与欧美日风格不同;国内相对封闭的烟草市场环境和烟民特定的习惯,为中烟研发适合本土烟民的加热不燃烧型烟草争取时间。

    给予“买入”评级。我们更看好符合烟草发展方向的加热不燃烧式新型烟草,盈趣科技为全球最大的烟草公司菲莫国际旗下IQOS 提供烟具零部件,将更受益于烟草行业向减害及低风险方向革命。预计公司2019-2021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7.3 亿元、49.8 亿元、64.3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85 亿元、13.22 亿元、17.14 亿元,对应当前股价,动态PE 分别为19、14、11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烟草消费国对加热型烟草准入政策变化风险;家用雕刻机等产品出口美国将受中美经贸谈判走向影响;国内消费不振影响自有品牌开拓国内市场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