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11月大宗月报:大宗表现将短期向好 看好黄金与农产品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骁/魏伟/薛威  日期:2019-11-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

    第一,大宗商品市场整体在10 月上行,维持了9 月的上行趋势,且涨幅有所加大,月度表现最好的是农产品与黄金。

    第二,11 月大宗商品投资整体配置将以黄金与农产品为主。其中:黄金将震荡上行;国际与国内农产品的表现可能双双强劲;工业金属将弱势震荡;动力煤可能震荡上行,原油价格在供求格局中性背景下大概率会维持震荡。11 月份大宗商品配置价值依次为:贵金属>农产品>能源>工业金属。

    第三,原油供给整体稳中趋紧,考虑到全球经济仍存下行压力,原油需求恐仍将维持弱势,供需面整体中性。在该背景下,油价11 月可能维持震荡。全年看,布油年内震荡中枢仍将是60 美元/桶,WTI 年内震荡中枢为55 美元/桶。

    第四,当前,美元指数已有所回落,在美国经济韧性尚存、欧元区经济景气度弱中趋稳的背景下,美元指数将延续回落;尽管美元指数回落幅度不会太大,但仍将刺激金价在11 月震荡上行。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