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周报:美联储三月三连降 中国央行继续“以我为主”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信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尹丹  日期:2019-11-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全球市场简评:

      市场一周数据点评:

      国内品种:玉米升3.45%,鸡蛋升3.34%,棕榈升3.15%,玉米淀粉升2.73%,郑糖升2.73%,焦煤跌3.48%,焦炭跌3.32%,铁矿跌2.98%,锰硅跌2.80%,豆粕跌2.63%,沪深300 期货升1.45%,上证50 期货升1.19%,中证500 期货跌0.64%,5 年期国债跌0.10%,10 年期国债跌0.23%。

      国际商品:黄金升0.41%,白银升0.70%,铜跌0.77%,镍跌0.77%,布伦特原油跌0.53%,天然气升18.0%,小麦跌0.34%,大豆跌0.24%,瘦肉猪升1.66%,咖啡升2.51%。

      全球股市:标普500升1.47%,德国DAX升0.52%,富时100跌0.30%,日经225升0.22%,上证综指升0.11%,印度NIFTY升2.65%,巴西IBOVESPA升0.77%,俄罗斯RTS升2.41%。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跌0.61%,欧元兑美元升0.78%,100日元兑美元跌升0.39%,英镑兑美元升0.93%,澳元兑美元升1.04%,人民币兑美元升0.37%。

      注明:国内期货品种价格均为该品种所有合约的成交量加权指数而非单个合约,涨跌幅均为该指数收盘价的涨跌幅。

      宏观综述:上周末,国内新闻:(1)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海外新闻:(1)美国10 月非农就业亮眼;(2)欧洲央行换帅,IMF前总裁拉加德成首位女行长。

      美联储三月三连降,中央红继续以我为主。美联储如期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整至1.50%-1.75%,此次为美联储年内连续三个月内的第三次降息。由于中国的经济与货币政策和美国不尽相同,中国央行历来都是根据自身国情的实际情况,采取独立自住的货币政策,所以此次中国央行仍旧一如既往地没有跟进。当前,尽管面临下行压力,但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继续优化,并不存在持续通胀或通缩的基础,不过也要防止通胀预期扩散,形成一个恶性循环。中央银行需要关注预期的变化,在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进一步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货币信贷平稳增长,市场利率低位运行的同时,通过改革的办法来降低融资成本。在LPR 改革后,“降息”主要分为两个维度:一个是央行政策利率,另一个是LPR 报价。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