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三一重工(600031)2019年三季报点评:利润继续保持高增长 经营质量高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倪瑞超  日期:2019-11-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动态事项

    公司发布2019 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586.91 亿元,同比增长42.88%;归母净利润91.59 亿元,同比增长87.56%。

    事项点评

    利润继续保持高增长,经营质量高。公司前三季度继续保持高的业绩增速,经营质量非常高。毛利率达到32.54%,同比提升1.37pct;净利率16.03%,同比提升3.7pct。经营性现金流达到94.45 亿元,超过净利润的水平。资产负债率50.76%,较去年同期大幅度下降。应收账款周转率、存货周转率都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单季度来看,公司Q3 实现收入153 亿元,同比增长18.15%;净利润24.11 亿元,同比增长61.32%。收入增速有所放缓,主要在于公司主要品种产品的销量增速在Q3 同比增速有所放缓。展望Q4 预计主要工程机械品种有望继续保持一个平稳增长的态势,其中混凝土机械受益于行业催化带来的景气度,预计销售保持高增长。

    展望未来依然乐观。展望明年,多重因素依然支撑公司主要产品销售的平稳增长。国三工程机械品种的更新替代,环保升级的压力,农村工程机械对人力的替代等因素依然支撑着工程机械稳态的需求。地方专项债提前发力,带来稳基建的定调,有望给行业带来新的增量需求。公司海外出口方面,由于前几年的布局,到了收获阶段,保持较高增速,未来公司海外收入占比将持续提升。以上几重因素下,公司未来的收入依然乐观,而较高的经营质量有望带来公司的业绩弹性。

    投资建议。基于三季报, 微调公司的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19/2020/2021 年销售收入为740.88、824、876.7 亿元,归母净利润111.07、133.35、148.74 亿元, EPS 为1.32、1.58、1.77 元,对应的PE 为10.5、8.8、7.9 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销量下滑、宏观经济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