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三七互娱(002555)2019年三季报点评:单季度收入创历史新高 现金流情况大幅改善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胡纯青  日期:2019-11-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动态事项

    1、 公司公布了2019年三季报,公司实现营收95.60亿元,同比增长72.72%;实现归母净利润15.56亿元,同比增长27.70%。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4.17亿元,同比增长21.30%。

    2、 公司公布2019年全年经营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0.5-21.5亿元,同比增长103.27%-113.19%。

    事项点评

    Q3 单季度营收创历史新高,经营性现金流大幅改善公司Q3 单季度实现营收34.89 亿元,同比增长56.29%,环比增长23.55,单季度收入创公司历史新高。Q3 公司收入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此前发行的手游《一刀传世》、《斗罗大陆》仍然维持高流水,同时公司在6 月底上线的新手游《精灵盛典》又一次大获成功,游戏在上线后数月内始终保持iOS 畅销榜Top10 的排名。三款游戏共同发力,使得公司在国内手游市场的份额进一步提升,收入规模稳居行业第三,仅次于腾讯及网易。由于公司在今年采取了更为积极的买量推广策略,在公司收入大幅增长的同时,互联网流量费用的支出也随之大幅提升,导致公司上半年所取得的经营性净现金流低于公司净利润,但三季度公司经营性现金流情况出现大幅好转。Q3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实现净流入12.81 亿元,同比增长211.43%,环比增长179.49%。虽然公司为推广《精灵盛典》等新游戏,Q3 的销售费用仍然较高,但对于《一刀传世》、《斗罗大陆》等老游戏的推广支出逐步减少,部分此前已取得但未能转化为现金流的收入也逐步兑现。展望2019Q4,收入端上,公司新的主力游戏《精灵盛典》虽然在上周的大版本更新后一度出现流水明显下滑的情况,但从畅销榜排名上看,一度下滑的日流水已经基本得到修复,预计这一事件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不大;利润端上,Q1 及Q3 是公司新游戏的集中推广期,导致当季公司净利率较低,Q4 公司利润率有望出现回升。

    计划向研发负责人转让4%股权,强化“研运一体”模式公司公告称,公司联合创始人曾开天计划在未来6 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向公司研发负责人胡宇航转让不超过总股本4%的股份。

    未来胡宇航拟通过大宗方式继续增持,以致其持股比例达到5%以上,以实现其与上市公司长期发展战略之间的深度绑定。日前,由胡宇航领衔的公司研发子品牌“极光网络”已正式更名为“三七游戏”。公司研发子品牌的更名及此次股权转让意味着公司将进一步深化“研运一体”布局,“研运一体”的模式旨在强化公司运营团队及研发团队的合作效率,是公司流量运营打法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是业内知名的具备较强流量运营能力的游戏公司,随着当下短视频等新兴游戏分发渠道的崛起,公司的产品有望借此触及更广阔的用户群体,进而打造更多爆款游戏。预计2019-2021 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20.66 亿元、23.82 亿元和27.17 亿元;EPS分别为0.98 元、1.13 元和1.29 元,对应PE 为18.68、16.20 和14.20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游戏流水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政策风险;限售股解禁;大股东减持;游戏生命周期低于预期;游戏运营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