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月度报告:市场表现较弱 把握估值调整后的长期投资机会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洪亮  日期:2019-11-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截止2019 年10 月31 日,10 月月度金股组合本月收益为1.89%,成立至今累计收益为44.48%,相对沪深300 收益为15.38%;10 月现金牛组合本月收益为1.63%,成立至今累计收益为39.08%,相对沪深300 收益为9.98%。

    10 月市场整体呈现上升回落后重回震荡的格局,底部中枢上移。10月初受节前利空提前反应、海外摩擦逐渐缓解影响,市场出现估值切换的行情,银行、房地产表现较优,然而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经济数据表现疲软导致涨幅回落,但底部中枢仍然延续上移态势。在市场震荡期间,受猪周期持续高景气影响,农林牧渔强势上涨。截至10 月31 日,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月度涨幅分别为0.82%、2.00%、2.53%、2.69%。在逆周期调控政策托底而非刺激经济的前提下,我国经济基本面下行压力可控,但上涨动力不足,致使市场在估值调整后同样处于下行空间有限但上涨动能不足的震荡格局。我们预计在基本面明显好转、调控政策发力、中美全面达成协议等利好因素落地前,市场或难有起色。产业支持政策、资本市场改革制度等因素对市场情绪或有一定提升,但影响有限。在基本面承受一定压力、不确定性因素好转可能带动风险偏好回升的情况下,我们认为风格配置应以大盘股为主,小盘股为辅。在全年市场涨幅较大的情况下,获利了结、基本面下行压力会导致市场情绪偏向防御性,建议主配业绩稳定增长的板块,例如估值低且业绩表现较优的银行、房地产,以及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彰显一定韧性的消费领域,例如食品饮料和持续处于高景气的农林牧渔,虽估值处于高位但业绩兑现的预期较强。

    此外,为把握科技领域的长期投资机会及短期风险偏好或提升的可能,业绩可支撑的优质科技龙头企业具备攻守兼备的特征,也可重点关注。

    11 月月度金股组合(不分先后)包括:海大集团(002311.SZ)、天康生物(002100.SZ)、美的集团(000333.SZ)、乐普医疗(300003.SZ)、安图生物(603658.SH)、贵州茅台(600519.SH)、中海油服(601808.SH)、招商银行(600036.SH)、中国平安(601318.SH)、创业慧康(300451.SZ)。

    11 月月度现金牛组合(不分先后)包括:粤高速A(000429.SZ)、威孚高科(000581.SZ)、中联重科(000157.SZ)、深高速(600548.SH)、金科股份(000656.SZ)、生益科技(600183.SH)、陆家嘴(600663.SH)、爱尔眼科(300015.SZ)、塔牌集团(002233.SZ)、伊利股份(600887.SH)。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