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分析:强势股轮番下挫 A股小幅回落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9-10-3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财经要闻速览

    1、商务部:20 条稳外资新措施将出台,继续压减负面清单。

    2、社保基金最新动向:新进持仓98 股,集中增持医药和化工。

    3、商业保理监管文件发布:2020 年6 月末前清理完成存量。

    4、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再提速,操作指引有望近期出台。

    5、5G 推动半导体设备再上新台阶,多股有望受益。

    A 股市场综述

    周三(10 月30 日)A 股市场冲高乏力、小幅震荡回落,隔夜美股小幅回落,拖累亚太市场早盘全面走低,市场各方均在等待美联储议息会议的结果出台丽,两市股指早盘继续震荡下行,区块链板块继续快速下行,部分白马股在发布三季报之后轮番下挫,对市场信心造成一定的影响,致使两市股指周三继续小幅震荡回落,沪指全天基本在2950 点小幅震荡整理。创业板市场周三小幅回落,成指全天表现略强于主板市场。

    后市研判及投资建议

    随着区块链概念炒作的迅速冷却,以及部分白马股在发布三季报之后轮番下挫,致使周三两市股指继续小幅震荡下行,市场暂时失去了领涨的热点板块。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前期涨幅较大的白马股在近期陆续发布三季报之后遭遇杀跌,较大程度的影响了投资者的做多热情。

    区块链板块的快速冷却,导致部分软件科技板块快速回落,市场赚钱效应继续降低,场外资金持币观望的气氛再度提升。我们建议投资者近期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

    预计沪指短线围绕2950 点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1700 点蓄势整固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经济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