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鱼跃医疗(002223)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 新产能陆续落地保障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叶寅/倪亦道  日期:2019-10-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事项:

    公司发布2019 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5.56 亿元(+11.82%),实现归属净利润7.13 亿元(+13.51%),扣非后归属净利润为6.85 亿元(+14.67%)。符合预期。

    平安观点:

    Q3 符合预期,制氧机去库存进入尾声:公司Q3 单季度实现营收10.55 亿元(+10.18%),实现归属净利润1.80亿元(+13.55%),扣非后归属净利润1.74 亿元(+15.40%),延续上半年的稳健增长态势。天猫旗舰店收归自营后,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41.92%,+1.76PP)与销售费用率(13.75%,+1.18PP)均有小幅上升。由于医院总包项目尚未执行完毕,对经营现金流的影响仍然持续,但年底前大概率能收到部分回款。

    从渠道看,公司线上销售前三季度增长速度约为25%,Q3 的提升较为明显(2019H1 时增速接近20%);而线下销售由于制氧机清库存因素继续维持小幅下滑态势。目前公司制氧机库存已到达较低水平,去库存周期进入尾声,公司整体线下销售有望改善。

    新建产能陆续落地,后续增长得到保障:

    公司在丹阳的新建产能陆续落地,现已有部分产线完成搬迁工作。若能顺利度过调试期,诸如血糖仪及配套试纸等热门产品的产能限制将被打开,也有助于提升公司整体增速。

    上手厂经过2018 年的调整后运营有所改观,前三季度收入端增长约20%左右。其在丹阳的新产能部分有望在2020 年启用,缓解目前产能跟不上订单的困境。中优同样在2018 年时遇到了产能不足的困扰,今年9 月一条新产线开始启用,为销售的快速增长带来保障。后续消毒产品产量能够充分满足对公市场后,公司还将向消费级市场开拓。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小型医疗设备及耗材供应商,拥有难以撼动的龙头地位。

    公司传统业务在产品迭代中保持稳健增长,上械、中优经过整合开始释放潜力。随公司制氧机业务去库存基本完成,丹阳新产能陆续落地,公司后续增长具有较高的确定性。维持2019-2021 年EPS 为0.85、1.02、1.22 元的预测,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业务整合风险:外延扩张后若整合不顺可能影响并购效果;2)产品销售不及预期风险:若公司新品销售不能及时上量,可能影响产品迭代节奏;3)产品降价风险:公司部分产品销售对象为医院,存在一定降价压力。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