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洁美科技(002859):行业景气度回升 新产品稳步推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世杰  日期:2019-10-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报告摘要:

    事件:

    公司于10 月22 日发布2019Q3 业绩,2019 年Q1-Q3 实现收入6.56亿元,同比下降34.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96 亿元,同比下降53.11%;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93 亿元,同比下降53.84%。公司预告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46%-63%,对应净利润0.76 亿元-1.10 亿元。

    行业低点已过,5G 和汽车电子需求旺盛。2018 年Q4 开始,以MLCC为代表的下游行业一直处于去库存阶段,公司受此影响短期业绩承压,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双双下滑。2019 年下半年随着下游行业景气度回升,叠加5G 和汽车电子需求旺盛,公司稼动率有望提升。

    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新产品稳步推进。1)纸质载带:产品结构持续优化,高附加值高毛利率的打孔、压孔纸带占比不断提升。2)塑料载带:原材料黑色塑料粒子造粒技术已经成熟,公司于2018 年下半年实现原材料的切换,目前部分客户已实现由自产黑色塑料粒子生产的塑料载带的批量使用,0603、0402 精密小尺寸产品稳定供货,市场反映良好。3)离型膜:公司目前已经拥有MLCC 用离型膜、OCA 光学胶用离型膜和胶粘材料用离型膜等产品,离型膜客户数量稳步增加,产能持续扩张,“年产36,000 吨光学级BOPET 膜、年产6,000 吨CPP保护膜生产项目”募投项目上延产业链,控制核心原材料,助力开拓高端离型膜市场,该业务将为公司打开更大的成长空间。

    给予“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纸质载带龙头地位以及新业务塑料载带和离型膜的成长空间。预计公司2019-2021 年EPS 分别为0.69、1.25、1.69 元,对应PE 分别44.13、24.44、18.18 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去库存不及预期、新客户拓展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