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宠股份(002891)季报点评:汇率贬值致业绩改善 内销高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天明/冯鹤  日期:2019-10-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9 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04%,符合预期

    公司发布2019 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5 亿元,yoy+20.2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0.46 亿元,yoy+10.04%;单季度看,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8 亿元, yoy+17.9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0.30 亿元,yoy+92.59%,业绩符合预期。我们预计,2019-21年,公司EPS 分别为0. 52/0.75/1.12 元,维持“增持”评级。

    人民币贬值冲抵成本上升,单三季度盈利同比增幅92.60%

    2019 年前三季度,公司收入同比增长20.28%,净利润同比增长10.04%。其中,单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0.30 亿元,同比录得92.60%的增长幅度。我们认为,业绩较大幅度的增长主要是受人民币贬值的影响。2019 年第三季度,鸡肉冻品(公司产品主要原料)价格同比涨幅11.92%,而同时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由三季度初的1:6.87 贬为三季度末的1:7.07。

    重点开拓国内市场,投入驱动公司成长

    公司积极推进全球化战略布局,在海外收购、设立子公司,在国内市场完善渠道布局及新零售模式的建设。国内市场方面,1)与阿里系四星级服务商青梅网络共同成立宠物食品品牌TOPTREES 领先;2)成为南京云吸猫全资母公司,组建中宠颂智和威海好宠等电商团队,重点推进线上渠道的拓展;3)公司与宠物店合作,同时进入瑞鹏医疗体系,开辟宠物医疗渠道。

    短期内,国内市场开拓仍需要费用投入,盈利端承压。但是国内市场具有较大成长空间,19 年前三季度,公司国内收入2.4 亿元左右,同比增幅20%+,我们预计,全年可完成3.5 亿元左右国内销售规模。

    全球化战略布局+市场端销售有力,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2019-21 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88/1.27/1.90 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2/0.75/1.12 元。参照2020 年可比公司20 倍PE 估值,综合考虑国内宠物行业较大的成长空间以及公司国内销售实现的突破,我们给予公司2020 年29~30 倍PE,目标价为21.75-22.50 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以及汇率波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