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瀚蓝环境(600323):攻守兼备的优质环保运营巨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姚键/王宁  日期:2019-10-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内修外攘,打造覆盖全产业链的环保领先企业公司经过多次并购扩张,近年来已成为固废处理、燃气供应和供排水处理为主营业务的环保领先运营企业,并在此基础上注重各业务之间的系统发展,形成协同优势。目前,公司以广东佛山作为 “大本营”,背靠佛山国资委,资金和项目落地皆有保障。同时,并通过收购宏华环保、盛运环保等项目积极开拓外省业务,实现内修外攘,由点及面的扩张态势。

      行业回暖,运营成核心资产,政策加码再扩市场空间环保行业逐渐回暖,其中优质环保运营项目被作为核心资产,成为投资主流方向。随着“十三五”有关环境的规划加快落地,政策加码确保行业市场空间不断扩大。垃圾焚烧成为固废主流模式,仍有较大的市场有待开拓且市场集中度有不断提升的趋势。近期财政部明确不会完全取消垃圾发电补贴也消除了一定的市场疑虑。而垃圾分类政策推行和监管趋严将有利于拥有垃圾前端清扫、中端转运和末端焚烧业务的一体化企业。同时《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中要求天然气在能源消费中占比达10%以上,目前我国天然气用量仍处于较低位置,因而此番政策加码将进一步扩大燃气市场空间。

      攻守兼备,固废燃气有望快增,水务提供坚持保障公司各业务均保持稳定发展的态势。固废方面,依靠“瀚蓝模式”的推广示范效应,垃圾焚烧项目已实现1.13 万吨/日处理规模,在2020 年前预计新增7800吨/日处理规模,同时收购盛运环保3700 吨/日的项目,提供稳定增长动力。同时公司加快进军危废、环卫等领域,打造“大固废”全产业链。燃气方面,得益于佛山陶瓷行业“煤改气”的推进,旗下南海燃气有望实现快速增长。水务方面,今年有望新增污水处理产能12.5 万米3/日,提供稳定的业绩保障。

      维持“买入”评级,合理估值20.1-25.7 元

      公司固废处理和燃气供应稳步推进,营收业绩均处在高速增长阶段且有望持续。我们维持公司19-21 年利润预测分别为9.0/11.3/14.2 亿,对应估值为16/13/10X,参考绝对和相对估值的结果,我们认为公司今年的股票价值在20.1-25.7 元间,相对于目前股价有6%-36%的溢价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或不及预期,投资加大导致资金紧张,政策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