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三季报业绩分化明显 行业景气度提升整体估值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勇  日期:2019-10-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行业要闻

    上海将牵头制定“中国集成电路技术路线图”

    香港完成3.5GHz 频谱拍卖 中移动收获最多

    中国电信已为超过3 亿用户分配IPV6 地址

    SK 电讯发布5G 国际漫游计划

    中国联通携手华为共创5G 时代大视频

    中国联通:联通创投拟2 亿元认购投资基金

    中国移动通信工程设计第一大标进行第三批补采

    中国联通目前已建2.8 万个5G 基站 5G 网络覆盖即将翻倍

    重要公司公告

    硕贝德:拟设广州子公司 加快布局5G 产业

    中贝通信:预中标1.61 亿元中移动招标项目

    梦网集团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中天科技:5G 天线具备规模化供货能力

    友讯达获得政府补助2170.99 万元

    宜通世纪:预中标1 亿元广东移动采购项目

    走势与估值

    本周消息面相对平静,大盘持续回调,不过科技股经过前期调整走势偏强,其余块涨少跌多。虽然近期一系列新终端发布,通信板块走势较为平稳,行业整体下跌1.15%,与中证500 指数基本持平,在申万28 个子行业中跌幅居中。子行业中,通信运营下跌1.91 %,通信设备下跌0.96%。本周通信板块三季报业绩超预期品走势较强,如达华智能、博创科技和信维通信涨幅居前,而有利空或业绩较差个股持续调整,如航天通信、移为通信和硕贝德等。

    截止到10 月22 日,剔除负值情况下,BH 通信板块TTM 估值为42.44 倍,相对于全体A 股估值溢价率为288%。通信板块估值近期持续向下震荡,相对于A 股的估值溢价也是震荡走低。

    投资策略

    本周以来,外围市场较为平静,而政策面上继续鼓励加大科技投入,科技股的热情依然持续。通信板块受其影响,华为链相关品种表现较好的弹性,但盘面活跃度逐步趋弱,而以联通中兴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走势趋于稳定,个股反弹的差异性依旧很强。目前通信板块的主要逻辑还是科技+业绩释放,这也是诸如信维通信,立讯精密等趋势类品种不断创出新高的内在驱动力,当然这里面也少不了科技ETF 基金配置所带来的助力。近期华为不断发布新品,运营商加快5G 设备集采进度,5G 概念和华为产业链得到深度挖掘,由此衍生开的各种题材将会在行业各个公司上得到响应,市场的估值得到有效的提高,同时也给业绩弹性赋予更高的估值,因此我们在个股三季报中进行挖掘,寻找业绩同比和环比高增长的品种,有望获取超额收益。本周给予通信板块“中性”评级。股票池推荐5G 品种华正新材(603186)和业绩稳增长的信维通信(300136)。

    风险提示:大盘持续下跌导致市场估值下降;5G 发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