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分析:中小创陆续走强 A股小幅上扬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9-10-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财经要闻速览

      1、工信部:进一步对外资开放电信、互联网、汽车等领域。

      2、发改委同意24 个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取消试点。

      3、工信部:美单方面建立“实体清单”对中国影响不大。

      4、首批基金三季报出炉,增持科技股成主旋律。

      5、工信部:11 月底前全国范围内正式提供携号转网服务。

    A 股市场综述

      周二(10 月22 日)A 股市场探底回升、小幅震荡上扬,经历了周一的探底回升之后,市场短期已基本消息了近期的利空因素,早盘随着银行,保险以及券商等权重股的陆续回落,市场关注的焦点开始转向中小创等题材板块,软件科技板块的率先走强激发了市场做多的热情,在经过充分的蓄势之后,沪指尾盘再度走高,市场初现企稳回升的信号。创业板市场周二显著上扬,成指全天表现明显强于主板市场。

    后市研判及投资建议

      在充分消化了市场的短期利空因素之后,周二A 股市场继续小幅上扬。

      随着银行,保险等权重股的陆续回落,以软件科技为代表的题材股全面走强,有效的激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中小创全天的走势明显强于主板市场。浙商银行的推迟发行,缓解了新股发行给市场造成的短期压力,预计未来沪指继续蓄势震荡等待变盘时机到来的可能性较大。

      我们认为,未来沪指能否突破盘局,再度走强,依然有赖于外部政策的提振,以及增量资金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

      预计沪指短线围绕2950 点蓄势震荡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1650 点强势整理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软件科技,医药制造以及电子元件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经济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