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周报:英国脱欧又起波澜 中国淡定静观其变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信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尹丹  日期:2019-10-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一周数据点评:

    国内品种:玻璃升2.82%,郑棉升2.77%,沪锡升1.85%,沪胶升0.99%,棕榈升0.98%,沪镍跌6.63%,铁矿跌6.20%,甲醇跌5.44%,焦炭跌4.55%,沥青跌3.53%,沪深300 期货跌1.37%,上证50 期货跌0.65%,中证500 期货跌2.79%,5 年期国债跌0.03%,10 年期国债跌0.05%。

    国际商品:黄金升0.36%,白银升0.19%,铜升0.29%,镍跌7.52%,布伦特原油跌1.80%,天然气升4.79%,小麦升4.77%,大豆跌0.21%,瘦肉猪跌2.37%,咖啡升2.13%。

    全球股市:标普500升0.54%,德国DAX升0.97%,富时100跌1.33%,日经225升3.18%,上证综指跌1.19%,印度NIFTY升3.16%,巴西IBOVESPA升0.86%,俄罗斯RTS升1.93%。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跌1.04%,欧元兑美元升1.13%,100日元兑美元跌升0.15%,英镑兑美元升0.182.49%,澳元兑美元升0.91%,人民币兑美元升0.09%。

    注明:国内期货品种价格均为该品种所有合约的成交量加权指数而非单个合约,涨跌幅均为该指数收盘价的涨跌幅。

    宏观综述:上周末,国内新闻:(1)前三季度GDP 增6.2%,9 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5.8%。海外新闻:(1)欧洲央行并不预计在未来几个月中实施更多的宽松措;(2)欧盟峰会通过英国“脱欧”新协议;(3)英国议会通过关键修正案,迫使首相寻求再度推迟脱欧英国脱欧又起波澜,中国淡定静观其变。10 月17 日,欧盟峰会通过英国“脱欧”新协议,但英国议会下院却在19 日的投票中,以322 票赞同、306 票反对通过一项关键修正案,将迫使首相约翰逊寻求再度推迟“脱欧”,英国脱欧又起波澜。英国脱欧是目前全球具有较高影响力的事件,但主要表现为区域影响力。对中国而言,英国脱欧后将在政治、金融和经贸等方面以单一国家而不再是联盟成员的身份和中国打交道,因而会发生一定的变化,但影响力十分有限,中国政府只需淡定静观其变即可。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