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周油记:美国原油的全球化扩张之路!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淑娴  日期:2019-10-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9 年6 月美国原油出口达320 万桶/日,创下新高,2019 年1-6 月美国原油平均出口量为285 万桶/日,与2018 年同期相比增加了96.6 万桶/日,美国百万桶量级的原油出口增量对全球原油市场产生了较大影响。

    美国原油产量大幅增加,截止2019 年10 月,美国原油产量已经达到1260 万桶/日,创下了历史新高!随着美国国内能源越来越充足,美国在2015 年取消了“出口限制”政策,美国原油进入了全球市场。由于美国页岩油增量主要在于二叠纪盆地等墨西哥湾地区,而墨西哥湾地区的炼厂以加工重质高硫原油为主,无法完全消化大量新增的页岩油(轻质低硫原油),导致更多美国原油新增产量用于出口。

    目前,美国近90%的原油出口都是通过墨西哥湾地区,在运输条件上,美国此前一直没有能够容纳超大型油轮的港口,这一缺陷制很大程度上制约了原油出口的增长。于是在2018 年年初,美国对位于墨西哥湾的路易斯安那港口(LouisianaOffshore Oil Port,LOOP)进行了升级改造,LOOP 是目前美国唯一能够容纳巨型油轮VLCC(Very Large Crude Carrier,载货量200 万桶)和超级油轮ULCC(Ultra Large Crude Carrier,载货量250 万桶)停泊的油港。除LOOP 港之外,美国另外两大原油出口港——科珀斯克里斯蒂港(Corpus Christi)和休斯顿港(Houston)也在积极规划扩建计划。

    亚洲地区是美国最大的原油出口地区,出口量在2019 年上半年平均达到了130 万桶/日,其中,2019 年上半年美国对中国大陆的出口量为15 万桶/日左右,与2018 年同期相比降低了24.8 万桶/日,减少了64%,主要是受到了2018 年开始的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但是,美国原油对韩国、印度、中国台湾地区的出口增长量分别达到了27.8 万桶/日、15.4 万桶/日以及10.9 万桶/日,与2018 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了246%、114%和133%。因此,2019 年上半年美国对亚洲市场总出口量增加了47.2 万桶/日,较2018 年同期增长了58%左右。

    美国原油出口的国家和地区也越来越广泛。自2015 年美国原油出口管制解禁以来,美国原油出口的国家和地区数量持续增加,截止2019 年上半年,已经超过了30 个,另一方面,在2009 年美国大约从35 个国家和地区进口原油,但是在2019 年降低到了26 个,2019 年美国原油出口国数目超过了美国原油进口国!

    在供给侧,美国的原油产量持续增加,此外,伴随着墨西哥湾附近港口的扩建,美国对于原油的出口能力也会有更进一步的提升,这些改变在未来将大幅提升美国对于原油的供给能力。而在需求侧,世界对美国原油的需求量也呈逐年递增的趋势,所覆盖的国家及市场份额越来越大,美国对全球原油市场的供给和需求两侧的影响力将越来越大!

    风险因素:地缘政治与厄尔尼诺等因素对油价有较大干扰。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