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昊海生科(688366):医用生物材料全产业链龙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铁林/朱国广  日期:2019-10-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深耕生物医用材料12 年,稳健成长为行业龙头。公司是一家高科技生物医药材料企业,其主营业务涉及眼科、骨科、普外科等多个领域,多个产品现已在相对应领域建立起龙头地位,竞争优势突出。2012~2018 年,公司通过外延并购+自主研发成长为行业领军者,2018 年公司实现收入15.5 亿元,6年CAGR为31.2%,高于行业平均增速的17.0%,净利润4.1 亿元,CAGR 为24.0%。受国家政策支持、人口老龄化、消费能力升级和行业技术创新等因素驱动,公司未来有望加速增长。

    整合眼科优质资源,一跃成为全产业链大当家。目前我国眼科疾病患者群体庞大,其中白内障发病率仍在持续提高,而手术渗透率相对发达国家不足1/6,内地青少年近视发病率已超过50%,而角膜塑形镜治疗率仍不及香港的1/4,二者皆有较大的发展空间。2016~2017 年间公司通过高效率收购人工晶体研发、销售、服务相关企业,快速成长为行业龙头。2018 年公司人工晶体销量约110 万片,市场份额超过30%,产品极其丰富约24 个型号,终端价格跨度大可深度覆盖广大患者需求,其中中端及中高端产品销量增速超过20%。2017 公司年通过收购海外视光材料生产商Contamac 掌握眼科产品上游资源,借助进口技术弯道超车,有望在角膜接触镜领域快速实现进口替代。此外,公司眼科粘弹剂市场份额约46%,一家独大。

    骨科、防粘连以及整形与创面产品占据行业举足轻重的地位。目前公司的骨科关节腔粘弹补充剂市场占有率保持第一,约36.0%,已实现进口替代,且市场份额仍在稳步提升。防粘连产品中透明质酸钠凝胶和医用几丁糖的市场份额分别为21.6%和27.4%,合计为49.1%,同为市场第一。rh-EGF 市场份额约20%,2018年销售额增速为36.2%,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市场份额正在稳步扩大。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9-2021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4 亿、5.1 亿和6.4亿元。公司预计发行1780 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17784.5 万股,2019-2021 年对应发行后EPS 分别为2.45、2.89 元和3.63 元,给予公司2020 年28 倍~3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80.92 元~101.16 元。

    风险提示:高值耗材招标降价的风险,白内障手术CSR 增速不及预期的风险,整形美容产品医疗事故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