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红旗连锁(002697):门店超3000家 新网银行持续增厚业绩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何玮  日期:2019-10-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红旗连锁发布2019 年第三季度报告。1-9 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58.88亿元,同比增长 7.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6 亿元,同比增长 58.69%。2019 年Q3 营收20.58 亿元,增长11.59%,归母净利1.69 亿元,增长67.51%,单三季度营收业绩增速较上半年均有较为明显的提升。

    以成都为中心密集布局,加速展店,优化服务。根据公司官网,截至目前,公司已拥有超过3000 家门店,相比上半年开店速度有所加快。

    同时加速对部分门店的升级改造工作,此外公司对收购的原9010 门店也在进行整合工作,加强公司在快捷食品方面的发展。增值服务方面,也在继续积极拓展新业务新板块。

    优化供应链和商品品类,提升毛利率。2019 年前三季度,公司持续优化商品结构、增加直采比例,毛利率同比提升1.08pct 至30.05%。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率上升0.26pct,主要是管理费用率比上年同期增长41.40%,原因是媒体报刊宣传费及建国70 周年活动费增加所致。从营运能力来看,公司存货周转率由去年同期的3.72 次上升至3.85 次,能力有所提升。

    新网银行投资收益,助推公司净利率提升。2019 年前三季度,公司投资收益1.31 亿元,同比大增252%,投资收益对营业利润增量的贡献率近60%,投资收益主要来源于投资新网银行取得的收益。主业利润的增加叠加投资收益的提升共同推动了公司净利率的成长,综合来看公司净利率同比大增2.22pct,达到6.90%。

    【投资建议】

    公司投资的新网银行业绩略超我们预期,我们上调利润预测。公司将以成都为中心持续展店,提升市场份额,增强客户粘性,同时随着与永辉合作的深入,公司在供应链管理和物流仓储上将会进一步完善,运营周转效率有望提升, 预计公司19/20/21 年营收为78.21/84.37/90.48 亿元,归母净利润4.81/5.39/5.80 亿元,EPS0.35/0.40/0.43 元,对应PE 23/20/19 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速不及预期;

    公司展店速度、质量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