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孚信息2019年3季报预告点评:业绩超预期,安全保密业务加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陈宝健,邓芳程  日期:2019-10-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项:

    公司发布 19Q3预告, 2019年 1-9月预计实现营收收入约 3.03亿元,同比增长73%;实现归母净利润 1,000万元至 1,500万元,扭亏为盈; Q3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 1,629万元-2,129万元,同比增长 1189.48%-1585.27%。

    评论:

    业绩超出市场预期,安全保密业务增长加速。 前三季度公司预计实现营收收入约 3.03亿元,同比增长 73%;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 1,000万元至 1,5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业绩超出我们此前预期。其中 Q3单季度收入约为 1.28亿元,同比增长约 89%,较 Q1(69.17%)、 Q2(57.14%)明显提速,验证公司安全保密业务增长持续加速。

    终止收购武汉剑通,聚焦安全保密主业。 公司于 9月 30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交易对方黄建等 5人开始启动交易至今历时较长,继续实施本次交易已无法达到各方预期,经交易各方协商一致同意终止收购武汉剑通 99%股权。终止收购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和未来发展战略造成不利影响,同时有利于公司聚焦自主可控战略,把握机遇加快发展安全保密业务。

    安全可靠市场空间广阔,公司作为保密龙头充分受益。 随着国家安全可靠战略的持续推进,基于国产操作系统的安全保密产品配备使用迎来极为广阔的市场。公司作为安全保密龙头,深入参与了基于国产操作系统的安全保密产品的国家相关技术标准的制定工作,主要产品“三合一”、主机监控与审计系统等数款产品通过国家有关部门授权的测评机构检测并列入相关产品名录。未来几年受益于安全保密业务的加速推进,公司业绩有望实现持续高速增长。

    投资建议: 公司安可大逻辑加速兑现, 业绩增速持续超预期。我们上调公司2019-2020年归母净利润至 1.04亿、 2.12亿、 3.32亿元(原预测净利润为 0.85亿、 1.26亿、 1.66亿元) ,对应 PE 分别为 75倍、 37倍、 24倍。参考行业公司平均估值,综合给予公司 2020年 50倍 PE,上调目标市值为 106亿元, 对应目标价 79.7元, 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 安全保密产品价格下滑;政策落地进展缓慢。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