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比亚迪:9月新能源车销量低于预期,燃油车发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韩伟琪  日期:2019-10-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比亚迪发布2019年9月销量快报,9月合计销量40729辆,同比下降14.99%;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13681辆,同比下降50.97%;燃油汽车销量27048辆,同比增长35.17%。1-9月,公司累计销量335795辆,同比下降4.49%;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192620辆,同比增长34.31%;燃油汽车销量143175辆,同比下降31.22%。

    新能源汽车承压,9 月销量出现较大下滑。新能源汽车销量13681辆,同比下降50.97%,由于补贴退坡导致的行业景气度下降,加上合资企业开始发力新能源,市场上竞品车型增多,导致对比亚迪的新能源车市场有一定的分流。商用车方面,电动客车销量同比下降较大,主要由于行业景气度降低和补贴退坡的影响。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e2上市不到一个月,销量已突破2000辆,拿下细分市场冠军,有望成为继元EV之后又一款爆款车型。四季度e3车型推出将进一步完善e网体系,王朝家族的秦系列产品也会迎来新一波的更新换代,有望拉动销量企稳回升。

    燃油车表现较好,本年首次同比增加。燃油汽车销量27048辆,同比增长35.17%,主要得益于爆款车型宋pro的推出,宋Pro首次采用Dragon Face 2.0设计,上市两月订单连续破万辆,带动燃油汽车销量首次同比上升。 动力电池装机总量达到10GWh,行业前二地位无可撼动。公司2019年9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装机总量约0.797GWh,本年累计装机总量约10.553GWh。公司将逐步加大对外配套动力电池的力度,除了已有的长安、东风汽车等国内客户外,目前在海外客户的拓展上也取得了积极成果,未来比亚迪还将进一步拓展更多的海内外客户。

    技术壁垒仍在,新能源龙头行业地位不改。虽然面临短期压力,但公司深耕新能源汽车领域多年,在技术和成本上拥有领先优势。公司掌握了电池、IGBT、电机、电控等电动车的核心技术;拥有纯电动e平台以及完备的新能源车型体系;动力电池外供也在不断推进;与丰田汽车开展合作联合开发电动车也体现了公司电动化技术的全球影响力。

    盈利预期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21年收入为1431/1726/2014亿,净利润27.1/34.8/43.2亿,对应EPS为0.99/1.28/1.58元,当前股价对应19-21年市盈率为49/38/31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政策促进不及预期、电池业务竞争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