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10月华创总量观点概述:逆水行舟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周隆刚  日期:2019-10-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华创大类资产】牛播坤:关注“去全球化”演进

    当前美国这轮产出增长开始转向,中美贸易谈判的边际影响就开始淡化,不是它被充分定价了,而是经济本身已经不可逆的往下了。今年美债利率大幅下行,明年随着美联储进一步宽松,大概率美元也会下行。海外需求下降和国内"去杠杆"政策叠加将抵消CPI脉冲上升的影响,明年上半年长债利率回落的确定性比较高,股市则需要提防美国风险外溢引起的外资撤离。

    【华创宏观】张瑜:未来宏观主要矛盾会经历多阶段切换

    1)国内而言:四季度经济回落进入缓坡区,物价开启冲高期,未来宏观主要矛盾会经历多阶段切换。2)海外而言:美国四季度QE前置捍卫珍贵的名义利率空间是大概率事件,短期欧洲极端风险的情景尚看不到。3)资产观点:美债短期虽有调整,但长期牛市远未结束;美股虽然短期仍居高位盘整,但长期拐点无法避免;美元走弱是大概率事件;脱欧靴子落地欧元或许会有一定的上涨概率;美元开启主动走弱或许就是美股拐点的前奏;国内利率四季度受通胀和稳增长行为干扰有一定冲击,但中长期慢牛机会仍未结束,因此债市调整即倒金字塔式配置,不调轻易不下车,即便看的远一些,本轮牛市以激烈情景结束的概率较低。

    【华创策略】周隆刚:行情仍在途,但已进入联合宽松“预期-落地-验证”第二阶段后半程

    1)权益市场进入经济动能预期与政策宽松预期赛跑,风险偏好提升难度加大,但行情仍在途。2)A股预计仍将继续维持震荡上行态势,估值压力释放利于行情进一步展开。短期外围市场波动率加大,但经济预期尚未转向悲观,联合宽松进程尚未充分展开;中国当前正处于去库存尾声,经济韧劲较强;尽管部分消费、科技股估值在前期风险偏好提升中高企,但就A股整体而言估值仍是处于底部区间的;短期人民币汇率层面压力有望降低,而当前原油价格仍处于弱势,有利于作为制造国的中国;市场风险偏好对于中美贸易谈判负面冲击脱敏,而对正面影响敏感。3)行情仍在途中,后续趋势性行情的继续展开需要依靠两个方面,一是国内外宽松政策的超预期推出,二是市场主体由于市场考核机制因素而形成的交易动机。4)市场风格或重PE回归重EPS,阶段内金融地产类债资产与滞涨板块是重点,科技消费新引擎资产仍是中期行情核心主线。

    【华创固收】周冠南:四季度将进入数据验证及预期再调整的阶段

    1)基本面方面,短期数据呈现较强的季节波动,难以对趋势判断提供支撑,考虑到未来关税影响进一步显现叠加地产投资继续回落,基本面环境对债市依然较为友好。2)流动性方面,央行继续推进数量型货币政策工具向价格型货币政策的工具转变,四季度或仍会调降MLF操作利率,从而引导LPR及实体融资成本下行。3)债市策略方面,短期观察双边谈判对风险偏好的影响,若无实质性友好进展,则债券收益率缺乏大幅上行基础,配置资金择机入场带动收益率下行至前低水平;若央行调降MLF利率,则短端下行后打开期限利差空间,长端跟随进一步下行突破前低;但在货币政策定调不变的情况下难以达到2016年水平。

    【华创金工】王小川:继续保持耐心等待

    1)短期模型全部看空,市场在短期依旧处于不温不火的震荡或者持续向下探底的过程,在逐渐下探的过程中,总会有超跌反弹的行情存在,继续保持耐心等待。2)本周股票型基金(股票型基金与偏股混合型基金,下同)总仓位为87.38%,相较于上周增加(79+68)个bps。3)股票型基金目前相较于历史,超配仓位近两年分位数最大的行业为汽车、煤炭、商贸零售、银行、食品饮料。

    风险提示:

    全球经济动能下行节奏超预期,联合宽松节奏和力度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