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安井食品:受益速冻食品餐饮渠道增长加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贺琪,李晴,张晋溢  日期:2019-10-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安井食品将持续受益于饮速冻食品的需求增加和自身构建的渠道壁垒

    我们认为,速冻食品餐饮渠道增长加速,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有望带动公司收入端持续高增长,成本端面临一定压力,但原材料锁价能力逐步增强,提前增加库存有效缓解成本压力。看好公司在餐饮渠道中的领先地位和庞大的经销商网络使得其受益集中度提升/对下游客户议价能力增强,收入规模扩大的同时还具有盈利能力提升潜力。小幅调整盈利预测,预计19~21年EPS 1.40/1.73/2.15元,维持“买入”评级。

    计划发行可转债获证监会受理,助力公司产能扩张

    10.9日公告,公司计划公开发行不超过9亿元的可转债,期限为自发行日起6年。募资拟用于湖北安井年产15万吨速冻食品生产建设项目(拟募投5.36亿元)、河南安井年产10万吨速冻食品生产建设项目(拟募投1.78亿元)和辽宁安井年产4万吨速冻调制食品项目(拟募投1.86亿元)。公司18年产能利用率116%,公司机器设备基本处于超负荷运作,若募投项目落地将有效提升公司产能。

    充分受益速冻食品餐饮渠道增长加速

    公司强化打造餐饮概念,餐饮比重逐渐增加,实行“餐饮+流通为主、商超为辅”渠道策略,安井深耕于速冻食品的餐饮渠道市场,根据19半年报,截止19Q2末,在全国拥有662家经销商,是国内餐饮市场最大的速冻食品供应商之一。相较于费用高、账期长的商超渠道,餐饮渠道费用低,效益可控,并且渠道开拓成功后不轻易更换供应商、维护成本更低。同时我们认为,在火锅餐饮行业需求拉动下,速冻火锅料制品市场有望快速发展。根据渠道调研,公司19Q3餐饮渠道收入增速较19Q2已经呈现提速态势。

    成本压力虽存,但安井熨平能力突出,行业集中度有望加速提升

    我们认为伴随着原材料成本和物流成本等的刚性上涨,行业内小厂商将面临成本压力或者产品力下降(调整产品成分)风险,而品牌速冻食品供应商将逐步抢夺区域性中小型和作坊型速冻食品企业的市场份额,安井在餐饮市场的具有领先地位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庞大的经销商网络将使得公司在行业整合趋势中受益。安井对上游的议价能力、原材料锁价能力(截至19H2末库存-原材料价值5.1亿,较18年末增长18%)均在增强,同时公司注重销产地一体化,部分原材料当地自产,将有效缓解成本压力。

    看好安井食品业绩增长的持续性,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将持续受益于饮速冻食品的需求增加和自身构建的渠道壁垒,看好决策能力+新品研发+渠道拓展带动其业绩增长的持续性。小幅下调盈利预测,预计19~21年营收53.2/63.2/74.3亿,同比增速24.9%/18.7%/17.6%;EPS为1.40/1.73/2.15元(前次预测为1.40/1.81/2.27元),同比增速19.4%/23.1%/24.7%。参考可比公司19年平均40倍PE,我们给予公司19年40~42倍PE估值,目标价范围56.00~58.8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餐饮市场需求不达预期;餐饮市场竞争加剧;食品安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