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建筑装饰行业研究周报:建筑板块可能具有多重提升估值的投资逻辑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笑,肖文劲,岳恒宇  日期:2019-10-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市场可能过多的在关注建筑行业的基本面,把很多精力纠结于投资增速、尤其是基建投资增速到底能不能起来。我们认为这并非决定建筑股估值提升的主要矛盾,在严控地方政府负债冲动和坚决调控房地产的大基调下,不能对投资增速的反转向上抱太大期望。否则,就会持续纠结于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反弹的时间点。我们坚持对于基建投资增速稳定在一个区间波动的预判。

    2、我们认为经济调控的思路可能已经发生变化,不会再纠结于保持某个具体的经济增速,而是要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也就是说,只要不发生大规模的失业问题、不发生连锁性的金融风险,料不会动摇目前的宏观调控总基调。即使经济、投资缓慢下滑,在人口结构快速老龄化的今天,仍能实现充分就业。

    3、但是,可能存在着其他更重要的投资逻辑,或使得建筑股、尤其是大基建的估值提升。一是行业龙头强者恒强、集中度提升不论在基本面还是在二级市场投资主线角度都没有变化,仍然在持续;二是人民币贬值已经释放了部分压力,料宏观政策的掣肘有所减弱,有利于包括大建筑在内的蓝筹股估值提升;三是大建筑的估值处于较低位置,预期处于极差的状态,而部分资金(包括国内、海外等)或正在逐渐加大对其的配置。

    4、因此,近段时间我们对建筑股的估值并不悲观,也许谁先提升、谁后提升等形式上可能表现各异,但或许会发生一定程度的估值提升。不论从当前的行业景气和横向、纵向估值比较,还是展望未来,我们建议投资者重视当前基建行业建筑公司的投资机会,估值或将存在着较好的上升空间。建筑央企(如中国中铁、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国电建、中国中冶、中国交建等)、龙头地方国企(如上海建工、四川路桥、隧道股份等)、设计龙头(苏交科、中设集团等)预计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加速下滑;政策推进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