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生猪养殖板块10月报:业绩兑现期,低估值带来市场热情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天明,冯鹤  日期:2019-10-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逐季兑现,生猪养殖板块迎来利润齐增行情

    生猪供给短缺支撑猪价屡创新高,上市公司业绩环比改善明显,根据公告数据,牧原股份、温氏股份单三季度预计盈利14.5-16.5亿元、45.67-47.67亿元。随着10月份三季报的陆续披露,市场对上市公司未来出栏量将有更准确的认识。此外,由于非洲猪瘟疫情的存在,产能恢复进程缓慢,我们预计,未来至少一年,猪价仍将高位运行,而上市公司凭借着在生物安全防控、资金以及种猪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加快补栏节奏,上市公司市占率在此过程中加速提升。我们认为,在高猪价以及高出栏量的拉动下,上市公司利润快速释放,生猪养殖板块将再次带动市场追捧情绪。

    矛盾主要方面-四季度业绩兑现,生猪养殖板块预计再次被市场追捧

    对于生猪养殖板块而言,四季度是一个“暴利+预期影响”的季度。从出栏量来讲,8-9月的各家出栏量已经让市场有了一定的预期,低出栏的负面影响已基本消化,而从供需格局来看,四季度乃至明年上半年生猪价格上涨态势不会停止,各家生猪养殖公司将会在四季度获得前所未有的单季暴利。原来市场怀疑的养殖板块低估值将被业绩证实。

    矛盾次要方面-压制因素仍会存在

    市场担忧是“非洲猪瘟疫苗的扰动”和“存栏数量能否转正”。高猪价带来的通胀压力和养殖吸引力又会一定程度上压制市场对养殖板块的预期。类似于2019年春节前的白羽肉鸡板块我们认为:2019年四季度的生猪养殖板块所面临的环境类似2019年春节前白羽肉鸡板块(白羽肉鸡板块2018年行情走的较为迟疑,2019年一季报业绩兑现和鸡苗价格的快涨带来了行情的高景气)。上市公司的业绩兑现(表现为2020年预期估值较低)有望带动市场的追捧热情。

    警惕狂欢之后,矛盾主次方面的调整

    我们认为,生猪养殖板块四季度业绩的兑现基本可以证实2020年生猪养殖企业的低估值(考虑到存栏的恢复是缓慢的,高猪价的格局在未来一年已成定局),生猪养殖企业估值将在四季度逐步修复。

    投资建议:四季度业绩兑现期,配置生猪养殖企业龙头

    四季度几大特点(消费旺季、疫苗消息的相对真空期、通胀炒作预期),生猪养殖板块业绩兑现,市场对养殖板块的追捧是大概率事件,建议关注生猪养殖龙头的温氏股份、牧原股份、正邦科技等。

    风险提示:疫苗进程超预期、上市企业出栏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