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浦东建设2019年半年度报告点评:收入、订单高增长,拥抱上海自贸新片区及长三角一体化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伟风  日期:2019-10-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发布19半年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7亿元,同增48%;归母净利润1.6亿元,同减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1亿元,同增9%。半年报业绩增长低于预期。

    趋势向好,非经常性拖累

    收入增速为5年最佳,18年年报指引19年全年收入增长65%,料19H2收入有望进一步提速。报告期公司新签订单42亿元,同增52%;7-8月,公司新签订单达20亿元。随着上海自贸新区新片区规划落地,区域投资景气度提高。上海将成立新片区专项发展基金,5年出资规模1000亿,用于支持新片区内的高端人才、基础设施建设等。若新片区基建工程项目资本金比例25%,则专项发展基金最大可撬动区域投资约4000亿元。浦东建设作为浦东新区国资委旗下工程平台,或将受益;相较于潜在的区域投资规模,其18年36亿的收入也意味着未来空间较大。

    费用及非经常性损益阶段性拖累业绩。报告期公司综合毛利率约11%,同增1.9pcts;期间费用率6.74%,同增2.5pcts;结构性存款波动导致投资收益相应减少。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2362万元,去年同期为-2571万元。公司净现金约有50亿元,资金充沛足以支撑未来业绩增长。

    收入、订单向好,受益于区域投资,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是A股稀缺的项目管理+投融资型企业,特征为人均产值、利润、薪酬的“三高”。公司通过优化项目管理以获取超额回报,通过投资优选的基建项目分享长期收益。目前其超额现金并非其生产资料,权益乘数也仅为2x,未来随着区域优质项目增多,不论投资或主营均有望实现快速增长,ROE将有较大弹性。

    公司收入增速如期提速,主营毛利率维持高位,但费用率及投资净收益阶段性承压。维持2019-2021年EPS预测0.50元、0.55元、0.65元。考虑到随着上海自贸新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不断推进,公司ROE将有弹性,维持目标价9.41元,并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区域投资不及预期、非经常性损益波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