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业周报:税委会决定对原产美国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关税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连声  日期:2019-09-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行情

    上周五个交易日,沪深300上涨2.42%,汽车及零部件板块上涨1.75%,跑输大盘0.67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子行业下跌0.04%;商用车子行业上涨1.91%;汽车零部件子行业上涨3.08%;汽车经销服务子行业上涨3.60%。个股方面,涨幅居前的有特尔佳、爱柯迪、苏奥传感、光洋股份、拓普集团;跌幅居前的有德赛西威、比亚迪、长安汽车、铁流股份、秦安股份。

    行业新闻

    1)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关税;2)工信部:将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建立燃油车禁行区试点;3)河北出台政策打造氢能产业创新发展高地;4)四机构联合发布中国新能源汽车评价规程;5)8月全国乘用车市场周度零售和周度批发均环比改善。

    公司新闻

    1)比亚迪上半年净利同比增204%,预计前三季度净利增速低于15%;2)拓普集团上半年净利润降51.76%至2.11亿元;3)宁德时代上半年度净利润升130.79%至21.02亿元;4)德赛西威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64%,三季报净利润预计下滑超54%;5)均胜电子半年度扣非净利润升25.51%,座舱智能度提升,车联网业务触及5G;6)中国汽研:有意投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研发基地,项目总投资38亿元。

    本周行业策略与个股推荐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关税,对美系进口汽车销量有一定影响,但由于美系进口汽车占比小,对车市整体影响小,而目前车市核心问题是如何有效提振国内终端需求;工信部表示将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建立燃油车禁行区试点,这是加快发展节能和新能源汽车的举措,或将在特定区域率先展开,但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尚不成熟,中短期内尚不会全面禁售燃油车。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正在走向“消费分级”,在国内外车企加大投资布局以形成良性竞争的局面下,依靠双积分政策与新能源汽车消费刺激政策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性价比将逐步提升,销量预计仍将保持一定增速;对于燃料电池汽车,国家和地方的支持政策频繁发布,同时企业对产业链的布局也加大,燃料电池汽车发展将不断向好。我们认为,持续提质降本仍然是新能源汽车产业改善供给、激发终端需求的关键,维持新能源汽车板块“看好”评级,行业将持续分化,建议关注具备技术储备和客户渠道优势的优质龙头企业,推荐比亚迪(002594)、宇通客车(600066)、宁德时代(300750,电新组覆盖)、先导智能(300450)。

    智能汽车方面,政府加速推进自动驾驶发展,同时车企、信息通信企业和互联网企业的合作持续不断深入,随着5G研发应用进程加快,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将提速,随着更多的“爆款”产品推动供给创造需求效应显现,未来汽车电子与ADAS装配率有望快速上升,我们坚定看好汽车电子、ADAS领域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拓普集团(601689)、星宇股份(601799)、德赛西威(002920)、保隆科技(603197)。

    风险提示:政策波动风险;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速低于预期;智能驾驶产品推广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