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威宁能源:贵州威宁地区新能源运营企业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冀丽俊  日期:2019-09-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贵州威宁地区新能源运营企业

    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光伏发电及可再生水力发电等业务,通过光伏电站、水力电站的运营发电获得电力销售收入。目前投产装机容量58 万千瓦,其中光伏电站6 座34 万千瓦,规模位居贵州省第一,公司光伏电站坐落于贵州省光资源最为丰富的威宁地区,占据了贵州省光伏能源优势。水电站一座24万千瓦,与象鼻岭光伏电站形成“水光互补”,开创了贵州省可再生能源利用的新模式。

    售电量增加带来业绩增长

    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为光伏电站、水力电站的运营发电获得电力销售收入。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8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129.7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2.00%;销售毛利率为59.09%,较上年年底提高了3.08个百分点。收入利润的增长主要是由于新建和并购增加了并网电站,发电量较上年同期增加9,120.87万千瓦时,发售电量的增加带来了业绩增长。由于各电站建成投运的时点不同,在各年运行时间不同,对收入和利润形成影响。

    具区位优势和运营优势

    公司运营的光伏电站主要位于贵州省威宁县,威宁县低纬度、高海拔、高原台地的地理特征,使这里的光能资源和风力资源充足。公司光伏电厂占据了贵州省最为优势的光资源区,区位优势明显。

    公司已经完成6 座光伏电站的建设及正常运营,多个电站的建设全过程,使得公司积累了丰富的电站建设及运营经验。公司定位为新能源与清洁能源运营企业,运营项目中象鼻岭水电站与象鼻岭光伏电站,形成了“水光互补”的新型的发电模式,具有清洁能源互补优势。

    风险因素:政策风险、应收账款风险等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