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杭叉集团:国内叉车龙头,电动叉车和AVG发展前景可观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冬明  日期:2019-09-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国内叉车龙头,业绩稳健1)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叉车、仓储车、牵引车、无人驾驶工业车辆(AVG)等,是国内叉车龙头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制造、物流、交通运输、仓储等行业,并实现了对欧洲和东南亚的批量出口。 2)近年来公司业绩稳步提升, 2019年 H1公司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46.14/3.48亿元,同比增长6.28%/10.43%,毛/净利率分别为 20.93%/8.45%,期间费用率为 11.86%,其中研发费用率为 3.81%,保持良好水平。 3)偿债能力方面, 2019年 H1公司资产负债率为 32.16%,流动/速动/现金比率分别为 2.24/1.76/1.28,公司偿债能力较强。

    市占率提升,电动叉车和 AVG 发展前景可观1)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统计数据, 2019上半年全行业实现总销量(含出口)约 30.66万台,同比下降约 0.31%,主要原因在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综合影响下,下游需求不振,在此情况下,公司上半年销量逆势增长 11.37%,市占率进一步提升,继续保持行业领先优势。 2)公司坚持高端化、电动化、智能化的发展方向, 2019年多款高端新产品投放市场,有利于提高公司产品利润率水平。

    3)电动化方面,全新锂电池专用叉车采用突破传统电动叉车设计方法,集内燃叉车和电动叉车优势于一体,在性能、防水等级、视野、人机工程等方面远优于传统铅酸电池改装的锂电池车型,发展前景可观。 4)智能化方面,公司与中国电信、浙江大学联合成立了“ 5G 智能控制创新实验室”,并推出“基于 5G 智能仓储解决方案”的无人驾驶车辆 AGV,已有多个实际应用场景,公司叉式 AGV 产品行业排名已进入全国前列,想象空间广阔。 5)随着募投项目 5万台电动工业车辆产能和“杭叉智能制造基地”20万工业车辆产能的逐步投产,公司业绩有望保持稳步提升。

    盈利预测,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叉车龙头,坚持高端化、电动化、智能化的发展方向,加快发展电动叉车和 AGV,发展前景值得期待。我们预计 2019-21年公司 实 现 营 业 收 入 93.87/104.16/114.27亿 元 , 同 比 增 长11.18%/10.97%/9.70%,实现归母净利润 6.24/7.36/8.24亿元,同比增长14.17%/17.92%/12.02%,对应 EPS 分别为 1.01/1.19/1.33元/股,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市场需求下滑超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