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深圳机场:进入高产能利用率时期,流量变现增厚业绩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严家源  日期:2019-09-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区位优势突出,国际化发展加速:深圳机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位置,是大湾区三大国际枢纽机场之一, 能够充分享受大湾区发展红利, 我们预测, 至 2023年大湾区内航空客运的年需求量将超过 3亿人次, 2026年将超过 4亿人次,机场有持续增长的旅客需求。 在中央支持先试示范区建设的《意见》 中多次提出要支持深圳本土企业国际化发展、支持外国企业引进和国际人才交流、支持举办国际重大活动等, 对深圳机场国际化发展有重大利好, 预计深圳机场国际旅客占比同比每年提高至少 1.5个百分点。

    国际流量提高机场流量变现价值: 吞吐量是机场一切业务的基础, 2018年,深圳机场全年航班起降 35.6万架次,同比增长 4.5%;旅客吞吐量4934.7万人次,同比增长 8.2%,位居全国第五位;货邮吞吐量 121.8万吨,同比增长 5.1%,位居全国第四位。参考机场设计年旅客吞吐量为 4500万人次, 当前吞吐量已达设计上限,机场进入高产能利用率时期。 国际航班和国际旅客在提高航空主业收入方面优于国内航线,因此国际吞吐量占比提高能够显著提高机场流量变现能力。

    短期内无重大基建项目投用,业绩迎来上升期: 卫星厅和 T3航站楼改造项目按照 20年折旧测算, 预计每年新增折旧费用 3.5亿元,但项目将于2021年底或 2022年初启用, 主要影响 2022年才会显现,因此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和2021年的营业成本增速比较稳定,预计年增速分别为7.8%和 8.3%, 低于公司营业收入增速, 公司营业利润有望持续提升。

    投资建议: A/B 航站楼租赁诉讼和 T3航站楼部分广告设施拆除导致公司2019年业绩出现下滑,但我们认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推进, 以及旅客服务流程的优化、机场自助设备的投用和空管新技术的采用, 深圳机场仍然能够保持旅客吞吐量的持续增长,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基础并未变化。 同时, 国际航班数量快速增长和国际旅客吞吐量占比提高, 能够带动公司的航空主业和非航业务收入的快速增长。 综上,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 6.22亿元、 7.47亿元、 8.17亿元,预计 EPS 分别为 0.30元、 0.36元、 0.40元,对应 PE分别为 35.5、 29.5和 27.0。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