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先进制造行业日报:发改委,积极有序推进铁路建设,重点抓好“三个一批”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秀瑜,卢立亭  日期:2019-09-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板块行情:

    周三上证综指上涨 0.25%,沪深 300上涨 0.48%。 先进制造行业中交通运输、机械设备板块涨幅相对居前,分别上涨 0.62%、 0.24%;而公用事业、电气设备板块表现相对较差, 分别下跌 0.03%、 0.16%。 在先进制造的各二级行业中, 机场、其他交运设备、公交、物流、航空运输等板块表现较好,分别上涨 2.07%、1.81%、 1.38%、 1.26%、 1.01%; 而航运、燃气等细分行业下跌幅度较大,分别下跌 2.51%、 2.35%。

    公司公告:

    汽车宁德时代( 300750): 公开发行不超 100亿元公司债获核准。

    机械天业通联( 002459): 并购重组项目 9月 19日上会,股票当日开市起停牌。

    康力电梯( 002367): 拟 800万美元投资嘉宝股份, 并加深与蓝光发展的战略合作程度。

    力星股份( 300421): 打造 JGBR 国际化品牌, 拟在波兰设立子公司。

    电气设备中环股份( 002129):控股股东中环集团拟进行混改。

    隆基股份( 601012):全资子公司诉讼中国水利水电四局拖欠货款,涉案金额 5358万元。

    泰永长征( 002927):长园集团已累计减持 3.854%的股份, 拟继续减持不超 2%的股份。

    泰豪科技( 600590): 发行 5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券申请获得注册。

    环保龙净环保( 600388):公开发行可转债申请获中国证监会受理。

    久吾高科( 300631):公开发行可转债申请获中国证监会受理。

    上海环境( 601200):弘毅投资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 62,095,774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 6.80%。

    伟明环保( 603568): 2019年员工持股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2.27亿元,参与员工总数不超过 25人,涉及股票数量约占 1.13%。

    雪浪环境( 300385): 2019年 9月 16日分别与福山环保和增城环保签订合同,总价合计为 5.41亿元,占 2018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 56.41%。

    行业新闻:

    汽车324批新车公示:插混车型频出,万向一二三回归,宝马、奥迪、领克、长安等多款新车曝光(来源:

    电车汇)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申报第324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示期5个工作日,截止到9月23日。申报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共有111户企业的299个型号,其中纯电动产品共95户企业256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14户企业23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15户企业20个型号。

    在这批新车公示中,宝马X1、奥迪A6L、沃尔沃S60、长安DS9、领克05等均有插电混动版车型亮相。

    万向一二三为奇瑞和长安标致共计配套了4款车型重新出现在公告中。值得注意的是,申报本批《公告》拟发布新增车辆生产企业清单中,江苏吉麦新能源车业有限公司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将增加纯电动轿车产品品种,这家企业是在今年4月份获得工信部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另外《公告》中也新出现了增程式混合动力洒水车品类。

    宁德时代与戴姆勒卡客车签订采购协议,为其旗下电动系列卡车提供可靠锂电动力(来源:电车汇)近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戴姆勒卡客车公司签订全球动力电池采购协议,为其旗下电动系列卡车提供可靠锂电动力。根据协议,宁德时代将为戴姆勒卡客车公司自2021年开始推出的多个卡车系列提供动力电池,包括梅赛德斯-奔驰eActros, Freightliner eCascadia和Freightliner eM2。

    机械国家发改委:积极有序推进铁路建设, 重点抓好“三个一批”(来源: 证券日报)9月18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8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加强铁路基础设施建设,对于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支撑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孟玮表示,今年1-8月,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496亿元,这个数字和去年同期相比基本相当。对比往年铁路投资完成情况,今年总体进展也是正常的。下一步,为了完成好今年铁路投资任务,并为后续的建设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国铁集团和相关地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重点抓好“三个一批”,也就是“在建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

    能跑会爬的四足机器人亮相工博会, 将用于地铁轨道巡检等领域(来源: 上观新闻)不仅有发达的“运动细胞”,能跑跳、爬梯、跨越障碍,还有敏锐的“嗅觉神经”,能感知温度、气体、危险源等,它就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一研究所和瑞士ANYbotics公司联合研制的CETC-ANYmal四足机器人。 18日上午,两家单位在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的机器人馆签约,将联合组建中瑞足式机器人工程中心。四足机器人用途广泛,中国电科21所正在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合作,研发轨道巡检机器人,有望取代人工轨道巡检。

    加速高端装备企业向服务化转型, 上海电气重磅推出“星云智汇”工业互联网平台(来源: 上观新闻)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蓬勃兴起,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延伸拓展。作为国内大型综合装备制造业集团的上海电气,早在10年前就开始探索工业互联网建设,通过智能、互联为产业赋能。正在举行的中国工博会上,上海电气向外界正式推出“星云智汇”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高端装备企业由制造型向制造服务型转变,助力提升高端装备行业的竞争力。

    电气设备破冰:江苏计划放开“隔墙售电”!(智汇光伏)近日,江苏省发布了《江苏省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根据文件: 1) 35kV以下电压等级、规模≤20MWp的分布式项目,可以与配电网内就近与符合要求的电力用户进行交易; 2)交易电量需要缴纳:过网费、政府性基金及附加。自2017年国家能源局下发了《关于开展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的通知》(发改能源〔 2017〕 1901号)之后,“隔墙售电”迟迟无法推开。然而,今年有个可喜的突破:第一批平价上网项目批复了23个分布式市场化交易园区试点。此次,如果江苏省这份文件正式颁布,是全国第一个全面放开“隔墙售电”的省份。

    环保发改委等将对北方12个重点省区市进行督查, 督促做好天然气供应工作(来源:第一财经)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在9月18日发布会上表示,经批准9月中旬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等多部委将组成联合工作组,对北方12个重点省区市进行督查,进一步压实责任,督促做好供暖季天然气的供应,保障工作。

    生态环境部发布2019年8月和1-8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来源:生态环境部)2019年8月,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7.1%,同比下降3.1个百分点; PM2.5浓度为20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 PM10浓度为40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2.6%; O3浓度为151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7.9%; SO2浓度为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1.1%; NO2浓度为19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5.6%;

    CO浓度为0.9毫克/立方米,同比持平。 1-8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1.7%,同比下降0.9个百分点; 166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同比减少2个; PM2.5浓度为35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 PM10浓度为6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6%; O3浓度为148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3.5%; SO2浓度为1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5.4%;

    NO2浓度为25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 CO浓度为1.4毫克/立方米,同比持平。

    ?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滑,行业景气度下降, 海外贸易环境恶化,市场竞争加剧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