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再论IDC投资,国际视角下长期稳定收益的选择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型檑  日期:2019-09-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2019/9/2-2019/9/6)沪深300指数上涨3.92%,创业指数上涨5.05%;通信申万指数上涨11.29%,其中通信设备指数上涨11.95%,通信运营指数上涨7.27%。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周涨幅比较,通信行业涨幅排名第1,前三大板块分别为:通信、电子、计算机。

    本周观点:需求、供给、国际视角下探讨当前时点的IDC投资,本土IDC厂商(宝信软件、光环新网、数据港等)长期将享受稳定收益,估值空间有望持续突破。

    (一)需求端:下游云厂商Capex回暖验证。云厂商19Q2最新收入与Capex增速反映IDC下游景气度复苏,19H2至2020年行业将加速回暖;同时下游对高密度、定制化、大规模IDC需求强烈;此外,互联网用户以外,金融是国内IDC重要下游。

    结论1:下游云厂商头部效应+Capex增速理性,将对一线优质、经验丰富的IDC资源需求更强烈。

    (二)供给端:选址分布两极分化,整体供不应求。行业整体看,2018年IDC行业整体收入规模880亿元,YoY35%;近三年规模已经翻一番。“两极分化”一方面体现在一线城市高度稀缺,数据中心规划重点逐渐从北上广深核心地段向周边郊区以及河北、江浙等地区拓展;另一方面体现在5G+边缘计算带来的微型、超小型数据中心分布。

    结论2:“两级分化”下,IDC全生命周期经验积累、一线资源丰富的IDC厂商与CDN/边缘能力出色的厂商将胜出。

    (三)国际视角:海外IDC巨头市值屡创新高启发本土估值的新视角。海外IDC厂商普遍REITs化,进入行业成熟阶段后分红收益稳定,但在全球降息与市场利率下行大背景下类债资产更容易获得市场青睐,其资产属性与收益属性仍能享受高估值。

    结合结论1、2,我们认为:海外成熟IDC厂商在外部环境长期趋势下可享受高估值(分母);供需关系决定了本土IDC行业在未来3至5年仍将高增。国际视角下,本土IDC厂商(宝信软件、光环新网、数据港等)长期将享受稳定收益,估值空间有望持续突破。

    本周核心推荐与关注:

    1)5G网络建设受益最大环节(通信网络设备)之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射频器件/光模块等弹性环节之世嘉科技、中际旭创、新易盛等。

    2)5G新应用与后周期及流量驱动之中新赛克、亿联网络等。

    3)一线城市核心稀缺IDC资源之宝信软件、光环新网,企业网络核心标的之星网锐捷。

    4)混改与转型标杆之中国联通。

    5)国产替代与自主可控之重点关注(申万宏源电子):华为产业链之射频前端、PCB/覆铜板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