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捷佳伟创2019年中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新产品不断突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小郭  日期:2019-09-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点评:

    1)业绩符合预期,保持较高增速。①公司2019H1实现收入12.18亿元,同比增长56.05%;归母净利润2.31亿元,同比增长24.95%。②利润率有所下滑,毛利率同比-5.91pct至33.57%,净利率同比-4.71pct至18.92%。③期间费用率保持平稳,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6.13%/2.95%/-0.04%。④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出3.89亿元,主要由于订单增加致使采购支付金额大增,以及银行承兑汇票占比大幅提升所致。

    2)存货及预收款持续增长,反映公司在手订单充足。①公司2019H1期末预收账款17.49亿元,同比增长28.43%。②存货28.65亿元,其中发出商品20.54亿元。③存货、预收款规模均远大于2019H1收入规模,反映公司订单爆发增长。

    3)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新产品不断突破。①公司2019H1研发费用4653万元,同比+25.76%,占当期收入的4.74%。②公司持续在HJT整线生产设备、背钝化技术氧化铝镀膜设备、TOPCon工艺钝化设备等产品的研发取得突破,积极布局未来2-3年高效电池技术产品。

    4)需求释放+新技术周期临近,公司作为电池片设备核心供应商将长期受益。①在行业降本增效持续推动下,海内外光伏市场需求快速打开;行业整体实现平价上网后,全球光伏装机将进入爆发期。②随着HJT等N型电池技术快速成熟并形成对Perc技术的显著优势后,新的一轮电池产能投资周期将开启。公司作为核心工艺设备龙头,已在各类新型电池技术方面做了充分准备,有望充分受益于下一代技术推动的新产能投资周期。

    5)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分别为4.22、5.32和6.37亿元,对应PE分别为25、20和16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电池片大幅降价,下游产能投资建设进度低预期,技术替代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