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容冷链:供应全球的消费冷链龙头,内在价值被低估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华君,丁健  日期:2019-09-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逻辑供应全球的消费冷链龙头,历史经营业绩稳健。公司主营定制化的商用冷冻展示柜、冷藏展示柜、商超展示柜和商用智能售货柜,主要客户有联合利华、伊利、蒙牛、农夫山泉、雀巢、三全、思念、美宜佳、永辉超市等。

    收入从2012年3.4亿元增至2018年12.1亿元,CAGR=24%,净利润从2012年0.16亿元增至2018年1.4亿元,CAGR=43%;2018年ROE(摊薄)为11%,毛利率持续提升至34%。全球化和非标化引领商用展示柜增长迅速。

    公司下游为冷饮、奶制品等全球消费行业巨头,有弱经济周期和大消费相关属性。

    (1)行业成长性:冷饮刚需消费驱动的3~5年更新需求、行业定制化占比提升、商超便利店和智能零售新商业模式崛起带来的新增需求;(2)公司成长性:适应下游细分行业不同需求客户的增加、现有客户份额的持续提升、客户全球化资本开支增长。全球冷冻和冷藏展示柜规模分别为518万台和1240万台,合计市场容量500亿元,2018年公司冷冻和冷藏展示柜销量分别为40万台和12万台,市占率8%和1%,商超展示柜和智能零售展示柜2万台。去年以来,国内冷饮下游客户如伊利、蒙牛等开始加大了对国外市场的布局,公司协同客户实施“走出去”战略;同时全球品牌客户也加大对国外市场的采购力度,订单增量明显,另外,冷藏柜和商超展示柜持续的市场拓展为公司贡献新的增长点。

    公司竞争优势在于与客户需求高度匹配的定制化能力。传统商用冷冻和冷藏柜以白电企业兼容生产为主,公司针对不同下游细分行业、不同客户、不同产品适用区域特点,研发设计与客户需求高度匹配的定制化产品,配套专业化服务,作为客户销售生产资料和市场核心竞争力的一部分。公司06年成立以来持续累积的行业经验,研发设计100余类不同产品线,同时通过混线的柔性生产模式提高了针对客户需求的快速反应效率。公司通过持续开发的专业化、差异化和定制化新产品来满足客户需求,维持了较好的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19~21年,公司净利润为2.1/2.6/3.2亿元,同比增长49%/24%/24%;EPS分别为1.8/2.3/2.9元;PE分别为20/16/13倍,参考可比公司,给予明年20倍PE估值,6~12个月目标价45.9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中美贸易战对北美业务影响加剧;欧洲市场公司新产品增长不及预期;冷藏和商超柜拓展不及预期;公司5600万限售股于2019年11月29日解禁。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