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永辉超市:1H19业绩符合预期,规模有序扩张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川  日期:2019-09-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经营分析

    食品用品增速更快,毛利率总体维持上升趋势。分业务来看,生鲜业务同比增长17.8%至179亿元,食品用品业务较同期增长20.4%至202亿元,食品用品营收增速快于生鲜。毛利率方面,生鲜和食品用品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了1.1pts/1.0pts,从而使得综合毛利率同比下滑0.6pts。但从历史平均水平来看,我们认为主要是去年云创板块毛利较高,拉高了基数,实际云超板块的毛利率水平相较历史区间依然维持上升趋势。

    到家业务继续扩大门店网络。上半年到家业务覆盖全国518家门店,较去年年底新增了28家,其中京东到家连接超市407家,新增了112家。从收入规模上看,上半年到家业务实现销售额13.3亿元,线上销售占比进一步提升至,且月均增速维持在,总体保持稳定的发展。

    门店拓展良好,预计下半年开店加速。上半年大卖场新增46家,另外广东百佳永辉38家门店以及17家MINI店并入第六战区。截至6月底累计大卖场业态791家,MINI业态398家。值得关注的是MINI业态上半年实现了50个城市的覆盖,合计贡献营收5.5亿元。此外,公司门店储备249家,结合全年指引150家,我们预期下半年门店拓展将加速,规模将继续有序扩张。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上半年进展符合预期,维持公司2019-21年盈利预测,收入分别为844/986/1094亿元,同比+19.7%/16.9%/10.9%;对应EPS分别为0.23/0.29/0.34元。我们采用DCF估值方法并结合PE估值,取9.0%的WACC(经调整beta=0.9)和1%的永续增长率假设。维持公司未来6-12个月11.5元目标价位,相当于19-21年49x/40x/34xPE,重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宏观经济下行,居民消费意愿下降;2)生鲜行业竞争加剧;3)门店扩张过快,运营质量下降;4)Mii店探索不及预期;5)同店增长不达预期;6)限售股解禁。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