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美联储二次降息:中期调整还是降息周期?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陶川  日期:2019-09-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美联储 9月议息会议大概率将再次降息 25bp,但此次会议后,当前市场已不再下注美联储年内还会降息,而最为关注的无疑是这轮降息究竟是鲍威尔所说的“经济周期的中期调整”,还是新一轮降息周期的开启?对此,我们结合当前美国经济基本面和历次降息的情况作深入分析。

    通过此前美联储官员公开发表言论与市场沟通的情况来看,本次会议仍会如期降息,政策突然转向可能性不大。 本次降息究竟是“经济周期的中期调整”的行将结束,还是新一轮降息周期中的二次降息,预计鲍威尔将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给出线索。

    从基本面来看也支持本次降息是中期调整的判读。 在经济稳步复苏的同时,国内通胀呈现出明显的企稳回升势头。 劳动力市场的良好状况也支持美国消费的稳步扩张,美国经济在未来一年内并不会出现衰退。

    比较历史上“经济周期的中期调整” 和降息周期时经济基本面数据和大类资产表现,也印证了当前这轮降息属于“中期调整”,同时在本次降息后美股仍具备上涨空间。

    风险提示: 美国经济下行超预期、 中美经贸冲突升级、主要央行货币宽松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