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光线传媒:电影业务推动营收高增长,《哪吒》票房超预期有望带动全年业绩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付宇娣,宋怡萱  日期:2019-09-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营收增长来源于电影板块,归母净利润下滑由于投资收益大幅减少及毛利率下滑:2019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71亿元(yoy+62.37%),归母净利润1.05亿元(yoy-95%),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6,862.82万元(yoy-69.63%);经营性现金净流量-3.77亿元(yoy-108.33%)。公司营收增长主要来源于电影收入增加,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主要由于上年同期公司出售新丽传媒股权实现投资收益约22亿元基数较大,另外,电影相关业务毛利率大幅下滑所致。

    2019H1公司整体毛利率2.02%,同比下降44pct,大幅下滑主要由于电影业务成本攀升,电影及衍生品业务毛利率下滑57.32pct至-8.52%;而电视剧业务毛利率39.02%,同比下降2.65pct,相对稳定。销售费用率0.08%,同比下降0.18pct;管理费用率3.48%,同比下降约2pct;财务费用率0.74%,同比下降约3pct,主要由于公司计提利息减少。

    电影业务营收大幅增长,《哪吒》票房超预期有望带动全年业绩增长:2019H1公司参与投资、发行并计入本报告期票房的影片总票房为28.16亿元(yoy-42%),包括《疯狂的外星人》《四个春天》《夏目友人帐》《阳台上》《风中有朵雨做的云》《雪暴》《千与千寻》共七部影片,可能源于投资比例的提升,公司电影及衍生品收入规模大幅增长95.52%至9.24亿元。公司参与的《银行补习班》《哪吒之魔童降世》《保持沉默》已于暑期档上映,主投动画影片《哪吒》票房超预期,截至8月28日晚间累计票房45.71亿元,预计公司可从该项目实现净收益8亿元左右。

    2019H1公司剧集业务确认收入的项目有《八分钟的温暖》《逆流而上的你》《听雪楼》,电视剧业务实现收入2.2亿元(yoy-6.63%),2019年下半年有望播出的项目有《我在未来等你》。

    公司影视剧投拍能力稳健,项目储备丰富:公司2016-2018年参与投资/发行的影片上映数量依次为13部、15部、13部,确认收入的剧集数量依次为3部、3部、4部。公司电影相关业务收入规模位于行业前列,电视剧相关收入呈现出较大的增长潜力。2019年电影储备项目有:《保持沉默》(已上映),《两只老虎》《妙先生》《荞麦疯长》《墨多多谜境冒险》《西晒》《姜子牙》《误杀》《我和我的祖国》《如果声音不记得》(上述九部未定档,有望于年内上映)。

    公司在动画影片的发行、出品方面经验丰富,2019H1协助推广两部日本引进票《夏目友人帐》(票房1.15亿元)《千与千寻》(票房4.86亿元),下半年公司有《妙先生》等动画电影上映,《姜子牙》《深海》《大鱼海棠2》《西游记之大圣闹天宫》等多个重量级动漫项目在有序推进中。公司已投资20多家动漫产业链上下游公司,有望孕育多部爆款。

    投资建议:鉴于公司主投影片《哪吒》表现超预期,我们调高公司业绩预测,预计公司2019年至202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4、0.39、0.44元,最新收盘价对应PE依次为24.1x、21.3x、18.6x,维持买入-B评级。

    风险提示:票房表现不及预期、项目进度不及预期、政策风险、市场波动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