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飞荣达动态研究:瞄准5G赛道,热管理解决方案服务商雏形已现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凌涛  日期:2019-09-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拟以1346万元购买控股子公司江苏格优碳素新材料有限公司股东赖优萍先生持有的10%股权,公司持有江苏格优的股权比例由70%增加至80%。

    投资要点:

    散热石墨片受益5G,格优碳素成长可期。公司此次提升对江苏格优的控股比例,是对格优现有技术能力和客户结构的认可,亦在一定程度上释放出对格优未来成长的信心。公司合并报表中,上半年导热材料及器件业务的营收实现1.34亿元,同比增长87.57%,其中江苏格优碳素是收入增量的主要来源之一,上半年,营业收入相较于去年同期增长106.5%,净利润增长96.4%,高成长的主要原因是去年通过三星的供应商资质认证,今年实现批量交货。

    基站功耗的实测数据表明,5G基站的功耗是4G基站的2.5~3.5倍,预计5G终端的功耗相较于4G终端,提升幅度接近该范围,高功耗意味着高产热量,因此,对散热器件和材料的需求将有所提升,散热石墨膜是应用于4G手机的重要散热产品,5G手机中单机价值量有望翻倍。当前,公司正在进行石墨片的产能扩充,未来,石墨片市场整体空间有望进一步增长,公司在国内外大客户中的份额亦仍有提升空间,依托上市公司主体丰富的客户资源实现新增产能的良好消纳,江苏格优有望持续稳定的成长。

    布局逐渐完善,热管理解决方案服务商雏形已现。5G智能终端的散热器件及材料以散热石墨膜、导热硅胶和热管、均热板为主,母公司的导热界面材料、江苏格优碳素的人工合成石墨散热膜和品岱的热管、VC实现了对5G终端散热器件品类的全覆盖。此外,公司正筹划收购昆山中迪36%的股份(收购完成后公司持有的股权比例将增至51%),收购标的主营产品为各类导热器件和材料,其中,高导热系数、低密度导热材料尤其值得关注:新能源车和基站在运行过程中产生的热量较大,且对整机产品的质量有所诉求,正是该类材料核心的下游应用领域。多方资源整合完善之后,飞荣达有望从单一的导热界面材料供应商转变成热管理解决方案服务商。

    塑料振子开始起量,有望受益5G建设加速。半年报中,公司首次将基站天线业务单独列项,该业务主要包括博纬的天线、塑料振子以及天线壳体等,上半年贡献营业收入7031.19万元,同比增长297.85%,其中尤为值得关注的是塑料天线振子产品,考虑到博纬通信4月份才开始并表以及上半年4202.47万元的营业收入,对天线业务的营收贡献较为有限,预计塑料振子已逐渐起量,公司于7月23日发布非公开募资预案,筹划扩充5G通信器件产能,从华为上半年基站出货的进度来看,当下全球5G基站建设已有加速趋势,公司受益于此,基站天线业务有望实现高成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暂不考虑珠海润星泰以及昆山中迪的并表,以及此次收购江苏格优的影响,以当下市场格局的景气持续可能为依托,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93亿、3.73亿和4.49亿,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51.68、40.59和33.6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非公开发行情况及后续项目建设不及预期;(2)5G建设进度不及预期;(3)对江苏格优、昆山中迪和珠海润星泰的收购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