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工信部发布2019年1-7月运营商数据,关注5G建设与4G传输扩容升级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蔡景彦,曾捷,胡朗  日期:2019-09-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行情回顾: 本周,市场整体走弱,中小板指涨幅为 0.31%,沪深 300和创业板指跌分别为-0.56%和-0.29%,通信(中信)指数跌幅达-2.36%。从子板块看,本周电信运营Ⅱ(中信)、通信设备制造(中信)、增值服务Ⅱ(中信)指数分别下跌-3.77%、 -2.08%和-3.55%。概念板块本周总体走弱, 5G 指数跌幅-2.17%,云计算指数涨幅 1.69%。

    运营商通信业务收入、 用户 DOU 增速持续下滑, 云计算等新兴业务拉动增长。

    截止 7月底,电信业务总体收入增速持续下滑,同比下降 0.2%,其中固定通信业务收入保持平稳增长,同比增长 9.5%,占比 31.6%,而移动通信业务收入则同比下降 4.1%。互联网数据中心、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业务,拉动固定增值及其他业务的收入较快增长,是电信业务收入增长的主要拉动力。 7月当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 DOU)达到 8.33GB,同比增速换挡,由上年末 132.5%降至 80.5%。

    华为方舟编译器开源官网正式上线, 陆续实现和开源多项功能。 8月 31日,华为方舟编译器开源官网正式上线,本次方舟编译器开源的是编译器框架部分源码,包括编译器中间表示( IR)和语言编译实现,同时搭配编译器其他二进制组件,实现 Java 程序到 aarch64汇编指令的编译过程。

    中国移动启动 2020年 GPON 设备新建部分集采,总规模约 8.9万端。 中国移动启动 2020年 GPON 设备新建部分集采,本次将集采 3种 GPON 设备产品共计88895端。具体 GPON 设备产品预估采购规模为: GPON OLT 设备 6847端;

    GPON MDU/SBU 设备 71157端; XG-GPON MDU 设备 10891端。 同往年一样,本次 GPON 集采又将是几个老牌大厂商之间的角逐。

    投资建议: 移动 DOU 虽增速下滑,仍保持 85%的高增长,面对流量瓶颈, 4G服务水平的提升仍是关键,预计光传输的景气度有望提升。 5G 建网加速推进,5G 建设主线逻辑清晰,建议跟踪 5G 招标与厂商份额情况,关注 5G 基础设施产业链和华为 5G 设备及手机供应链企业,把握 5G 无线上游天线、滤波器,高速连接器,高频高速 PCB 国产替代机会。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摩擦加剧风险;国内 5G 推进进度不达预期风险;运营商资本开支不及预期;证券市场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